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消化科护理部介绍
2019-10-23 13:27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我院消化科护理部是一支爱岗敬业、严谨求实、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护理团队。自2017年8月搬入新院以来,在科主任及护士长的带领下,护理工作由简至精,我们齐心协力,不分彼此,相互帮助。我们以温暖之情抚慰患者伤痛,尽专业之术提升护理品质,怀仁爱之心守护患者健康。

   消化科现有护理人员18人,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包括研究生及在读研究生各1人。科室学术氛围浓厚,两年来发表护理学术论文10余篇。为了将与时俱进的护理理念及技术引入我科,我科积极为护士搭建学习平台,已先后派出五名护士进修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及内窥镜护理技术。我科护士在医院护理安全管理、护理教学、护理科研等领域均发挥着重要作用,丰富了护理工作的内涵。

   消化科注重中西医结合的治疗与护理,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积极开展辨证施护和中医特色护理,科室开展了中药熏蒸、中药灌肠、穴位贴敷、穴位注射、低频脉冲疗法等30余项中医特色护理项目,均取得较好疗效,并在慢性病防治和养生康复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砥砺前行。消化科护理团队将继续秉承着我院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以至诚,不断进取,以专业的护理知识、精湛的护理技术为患者提供优质的 护理服务。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