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妇科护理部简介
2019-10-23 13:24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妇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区域诊疗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首批天津市中西医结合临床基地。2013年妇科护理部荣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发的“优质护理先进病房”的光荣称号,2018年被批准为天津市“新入职护士培训基地”。科内骨干护士参加2018年天津市护理学会举办的“急救技术竞赛”,获“包扎技术优秀奖”。

   妇科现有护理人员17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8人,初级职称8人;在护士长带领下,妇科护理部以细心、严谨的工作作风强化基础护理,以“确保医疗安全、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提升护理管理、增强护士职业素养”为主题,加强专科护理,不断进步。

   妇科门诊拥有中医特色治疗中心,开设有中药灌肠离子导入室、光疗室、中药熏蒸室等中医综合治疗室,应用中药外洗、坐浴、中药保留灌肠、穴位按摩、耳针等外治方法辅助疾病治疗,患者易于接受,疗效显著。根据冬病夏治的理念,由著名妇科专家韩冰教授研制的温肾暖宫贴用于三伏、三九贴敷治疗,发挥补肾暖宫、活血通经的作用,多年来取得了很好的疗效并获得了患者的广泛认可。

   计划生育门诊开展无痛人流、药物流产、取放宫内节育器及生殖健康咨询等项目,为患者解除了病痛,带来了福音。

   妇科病房设有3人间普通病房、2人间病房和高级病房。科内开展护理技术、贴心的护理服务做女性健康的忠实守护者。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