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泌尿脑外科护理部简介
2019-10-23 13:15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泌尿脑外科是一个特殊的团队,由于两个科室在一起,就要求科室的护理人员在处理好危、急、重的病情外还要对病人各项护理做到最细致的服务,这就要求科室的护理人员在做好每一项工作时有细心、耐心、责任心!

   科室护士23名,主管护师3人,护师16人,护士4人。护士长在人员配置、合理排班、绩效管理等多项工作中,做到以人为本,开拓思维,使得科室越渐强大,一年创一年新高。泌尿脑外科的工作量大,护理人员偏年轻,但她们虚心好学,不怕辛苦,利用下班时间和休息时学提高自己的能力。

   科室还设有NICU,主要收治危重症患者,这些患者有其特殊性,大多都是昏迷或者没有生活自主能力的患者,病情复杂多变,这也需要护士有扎实的基本功和遇事不惊的态度。这些患者大多数是不会讲话的,不能告知医护哪里不舒服,在这里及时发现问题靠的就是用护士的眼睛观察病情。在NICU实行24小时无陪护制度,每位住进这里的患者的所有护理都由护士及护工来完成。喂饭、擦洗、倒尿、擦大便、翻身拍背,有时有的患者没有饭,避免患者挨饿,医护用自己的饭卡给患者买饭。有的患者化验高钠,低钾等,需要多喂水,护士便每小时喂一次水。卧床患者多肺部不好,护士每隔两小时甚至更短的时间去为患者翻身拍背。各项护理工作循环往复地进行,即使有三班倒的排班制度,往往也不能按点交接,加班成了常态,但是大家从来没有抱怨过。

   护士真正做到了围着病人转、主动巡视、主动沟通,为病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病人及家属对护理服务充分认可,护患关系更加和谐。

   科室很多患者长期卧床或者长期需要输液治疗,患者的静脉条件差,为了减少患者的穿刺次数,减轻痛苦和静脉炎的发生,科室开展了PICC、锁骨下穿刺、股静脉穿刺技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科室还开展了介入治疗,对于缺血性脑卒中患者成功实行了静脉溶栓、动脉溶栓、支架拉栓、导管吸栓、颅内支架植入等手术治疗,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泌尿脑外科全体护理人员始终以崇高的职业道德、热情的服务态度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满意的服务。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