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普外科护理部简介
2019-10-23 13:15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普外科护理团队是一支拥有丰富护理经验和精湛护理技术的专业队伍,是天津市认证的中医医院新入职护士培训专科基地。现有护理人员16名:主管护师6名、护师8名、护士2名。先后培养国际造口治疗师1名;取得PICC资格认证、ICU资格认证护士各1名。工作中我们始终贯彻“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护理理念,竭心尽力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护理团队把“安全与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规范科室管理,加强护士培训,每月组织护理查房、理论考核、操作考核,强化护理知识,熟练操作技能,减轻病人痛苦。同时,注重内涵建设,提出护理“专业、专科、专职化”人才队伍培养模式,分设静疗、药品、伤口、安全、健教等小组,提高护理质量。用微笑、爱心、耐心、真诚地为患者服务,赢得患者的信任。

   中医文化博大精深,在中医“整体观念、辨证施护”理论的指导下,治疗过程中寻求中西医结合。积极运用低频脉冲磁场、直线偏光、肢体加压、中频药透等局部治疗,温灸、经络导平、子午流注、耳穴埋豆等技术进行全身脏腑经络调理,促进患者康复。腹腔镜下的手术,如阑尾切除术、胆囊切除术等,术后创伤小恢复快,辅以中医治疗,效果极佳;外科急腹症术后,辅以中医治疗,促进肠道功能恢复,病程短恢复快,疗效极佳。

   在院领导及护理部的带领下,普外护理部致力于营造“以病人为中心”的科室文化,紧紧围绕病人的需求,开展创新服务,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向前迈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为患者提供更便捷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