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骨伤科护理部简介
2019-10-23 13:13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我院骨科护理团队现有护理人员14人,其中主管护师7人,护师7人,骨密度检测技师1人。

   科室注重“筋骨并重”理念的运用,以腰痹病、项痹病、膝痹病、骨质疏松症、骨折病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进行中医药、中西医结合防治方案的提取和优化,治愈了许多骨伤科疑难病症。近年来,骨伤科又在全院首先开展单病种付费治疗,不仅节约了患者的医疗费用,而且提高了医疗质量,深获患者好评。

   与此同时,骨伤科护理团队以“护理质量”为核心,以“优质服务”为重点,不断加强护理队伍的内涵建设。充分挖掘护理骨干的潜能,注重培养护士的管理、沟通能力,并在营造“学技术、比技能、争一流”的良好氛围下,达到骨科护理同质化管理。同时,我科也开展多项中医护理技术,如耳穴埋豆、电脑中频药透、微波治疗、温灸治疗、骨折磁疗、腰椎牵引、颈椎牵引、红光治疗等多项护理技术也深受患者好评。在天津市急救技能大赛中, 2名护士获优秀奖;天津市中医护理基础比赛中1名护士获一等奖;天津市第一届品管圈大赛中获三等奖。

   优质护理服务在骨伤科得到了患者和社会的一致赞誉,病区收到感谢信、锦旗不计其数。每一封信、每一面锦旗都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护患故事,而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骨科护理团队追求技术至精、服务至善的文化内蕴。从“知识大课堂”、到“四卡一送”服务,再到康复视频的录制等等,处处体现了护士们热爱本职工作、脚踏实地的工作精神。

   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骨伤科护理团队将始终秉承“手牵手妙手治骨、心连心精心护理”的理念,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