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儿科病房护理部简介
2019-10-23 12:56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天津中医院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病房以“安全”为核心,秉承着“爱心、耐心、细心”的护理服务理念,以精湛的护理技术为基础,以优质护理服务为载体,认真落实中医儿科责任制整体护理,突出儿科特点,发挥中医特色,实施辨证施护,为广大患儿提供安全、专业、全面的优质护理服务,并极力为患儿打造整洁、舒适、安静的住院环境。

   我院儿科病房护理团队是一个年轻、充满朝气的团队,共有护士15名,其中主管护师5人,护师7人,护士3人。我科护理人员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扎实的操作技术,针对儿科常见疾病(肺炎喘嗽、支气管哮喘、小儿腹泻、五迟五软等)开展小儿绿色疗法,采用穴位拔罐、穴位贴敷、温灸、中药涂药、小儿推拿、“冬病夏治”等中医传统疗法并结合现代科技如激光治疗、电动排痰法、呼出气一氧化氮检测等方法。多样化的治疗手段和多元化的护理措施为临床治疗的实施提供有效的保障。

   儿科病房每周开展儿科特色健康宣教活动,通过讲座、宣教视频及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让患儿及家属更好的了解疾病相关知识,做好患儿的疾病预防和护理工作。同时针对出院患儿,我们通过电话回访等方式完善出院指导,扩大优质护理的延续性,建立和谐、长久的友爱关系。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