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推拿科护理部简介
2019-10-23 12:53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我院推拿科为天津市重点专科,HQCC中国小儿推拿服务标准化建设与认证委员会机构,新入职护士培训基地,是中医技术特色突出的科室。成立30余年来,历经几代传承,勇于技术革新,已打造成脊柱推拿和小儿推拿特色品牌,影响辐射至整个天津市区和区域外多个省份。

   现有护理人员9人,主管护师3人,护师4人,护士2人,本科学历达100%。具有10年以上专科护理经验4人,5年以上3人。

   在护士长的带领下,科室秉承“以患者为中心,打造低药医疗,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打造有温度的科室文化”的服务理念,建立了具有中医推拿专业特点的多层次的中医外治护理体系。科室重视中医知识的学习,制定了一系列的中医技术标准化操作流程,同时积极开展具有中医特色的优质护理服务,在遵循中医整体观念、辨证施护基本原则的基础上,把中医基础理论、中医护理特色技术融入到护理服务中,运用中医的饮食、情志、康复等护理措施,因人、因病、因情护理,目前我科已开展的中医特色护理项目包括拔罐疗法、艾灸法、穴位按摩、耳穴埋豆、中药浴、中药熏蒸等10余项,不仅得到了患者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而且增强了护士利用中医护理技术为患者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展了优质护理服务的工作内涵,使中医护理服务更好地融入到优质护理活动中。对于出院的病人我们有计划的电话随防,随访率100%,予以因人宣教的康复指导。     

   本科注重继承和发扬祖国传统中医药精髓,结合现代医学先进技术,形成了以中医为主中西医并重,以外治为主、内外治相结合的具有综合优势的中医特色专科科室。“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将不忘初心,在不断为患者优质护理服务的道路上继续努力!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