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守初心、担使命】牢记为民初心,勇担医者使命
2019-10-17 09:21 发布人:李颖

                                                                                                                                                ——我院各党支部稳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按照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医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自开展以来,正在有序推进。按照党支部开展“六个一”工作方案的要求,各党支部结合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在筑牢党员思想基石、强化医者责任担当方面取得成效。

学思并举

        截止到10月8日,医院22个党支部已经完成了9月份2次集中学习和1次交流研讨,10月份第一周的集中学习。期间,全体党员静下心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点围绕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各党支部采取“自主学+集中学”、“中午学+下班学”的方式,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切实保障学习研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10月1日,在院党委的组织部署下,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通过电视、互联网、学习强国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共同见证祖国的繁荣富强。

凝聚共识

        主题教育初期,各支部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凝聚履职尽责共识,奋力营造担当浓厚氛围。院党委制作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主题的院区宣传海报。十一国庆期间我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共接诊10100人次,接急诊3155人次,充分彰显了医者的使命担当。科教业务党支部在学习之余,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广泛号召支部党员、科室群众、规培学生参与竞赛,广大干部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了主题教育内涵,丰富了党史、新中国史知识,也切实提升了真学、真干、实学、实干的热情。

笃行致远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主题教育期间,各党支部在学以致用中笃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救死扶伤的医者初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党支部持续开展“微笑服务活动”活动,机关党支部所辖医德医风办公室、医疗安全办公室联合门诊办公室开展了针对物业、导诊等窗口人员的礼仪培训。儿科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使命,针对“如何减轻患儿穿刺时的恐惧”这个难题,推出了“快乐输液”等专科特色护理服务项目。急症、骨科、外科第二党支部的护士们对标对表,努力做好“一笑、二礼、三声、四心”,用爱心与热情贯彻护理初心。在世界心脏日到来之际,内科第一党支部在门诊大厅开展了以“健康的心、快了人生”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此次义诊发放宣传教育材料200余份,接诊百余人,受到患者一致好评。门诊党支部所辖耳鼻咽喉科、皮肤科及治未病科联合月牙河北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的健康宣教讲座。为彰显中医药护理特色,促进学科普及,手术室党支部书记李秀敏带领护理健康教育团队在水明里社区举办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科普讲座,向社区居民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科学素养。

狠抓整改

       各支部始终坚持将直面问题、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对比标杆找差距,对照标准提问题,对标对表抓落实,力争把问题找准,把整改落实,切实解决阻碍事业发展难题。骨科党支部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直面支部涣散问题,及时调整党支部支委分工,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以主题教育工作契机,解决支部实际问题,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9月23日,骨科党支部书记带领骨科医护团队与急诊科建立急救协助,成功救治了一名急危重症患者,将做好“一老一小一急一投诉”患者服务落实落地,彰显了医者不忘初心、担当负责的时代使命!

      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稳步推进,院党委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