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守初心 担使命】我院召开行政值班人员专题培训会
2019-10-14 10:04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2019年10月11日下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行政值班第一期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行政值班工作,提高行政值班人员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保障非办公时间医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行。所有行政值班人员、备班人员参加培训,党政办公室主任宋连义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首先,雒明池院长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是为进一步提升临床医护人员对行政值班工作的满意度,改进和提高我院行政值班工作的重要举措。行政值班人员在医院非办公时间代替院领导行使行政职权,开展行政值班培训,提高值班人员应急反应、流程处理、全局调度和政策熟知度等能力,是医院安全正常运转的重要保障。他对行政值班人员提出了“应变、沟通、学习、尽责”的总体要求,希望值班人员不断加强岗位职责、医学常识、沟通技巧、应急处置等综合知识的学习和更新,提高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雒明池院长讲话

宋连义主任主持培训会

医务部部长潘国鹏结合《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分析了医疗事件中的典型案例,就应急封存病历、医疗纠纷处理、群体事件处置、住院病人走失、外院会诊流程等问题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潘国鹏部长作讲座

医德医风办公室主任矫艳青作了题为《勇于担当,善于沟通,做一名合格的行政值班人员》的主题讲座。她从医患沟通的目的、意义、技巧、医患心态、医患沟通原则、语言沟通、非语言沟通等方面,结合亲身经历做了详细讲解,其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且事例丰富的讲授,使青年职工深受教育、倍受启发。

矫艳青主任作讲座

培训会上,值班人员针对值班期间遇到的问题,大家互相交流热烈讨论,充分展现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与责任感,培训会既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值班工作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是医院党委坚持抓思想抓认识,对显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的重要措施。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