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工作调度会】打响四季度重点任务攻坚战
2019-10-14 09:43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2019年10月11日,雒明池院长主持召开了医院三季度工作调度会。 

雒明池院长讲话

春华秋实


在过去的九个月,在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职工共同奋斗,各项重点工作从年初的全面布置,经历连续三个季度的强势组织推进,到今天亮点纷呈。

我们为祖国而献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70年华诞之际,我们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荣登学习强国!主题教育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还在向纵深开展。

我们为脱贫攻坚而奉献。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在一线。今年9月,孙春兰副总理亲切接见了我院第二批援安新队员。援非、援疆、援藏、援甘、援青、援雄安、每一份支援,都凝聚着科室的支持、职工的奉献,凝聚着受援群众的期待。

我们为民生而谋。我们的青博会成员已完成培训,即将在冬季高峰充实到儿科队伍中去,这一经验已在全市卫生系统推广。我们全面推进老年人就医和微笑服务活动。我们的医护人员在“4+7”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推进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医院门急诊及住院费用、平均住院床日继续下降,节约了医保资金,减轻人民群众的负担。

我们为职责而奋斗。作为区域医疗中心,我们全力推进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和创伤中心建设。卒中中心继加入市卒中急救地图后,立即开展示范卒中中心建设;胸痛中心对接医联体,进一步实现了人员和技术上的保障。我们成立了心内C病区,建立了急诊第二病区,与多家医疗机构签订医联体协议,进一步强化了区域医疗中心的职能。

 我们为成长而欣喜。三季度,脑外科成功开展急性脑卒中桥接介入手术,心内科开展药物洗脱球囊治疗冠脉狭窄的手术,呼吸科完成首例CT引导下俯卧位经皮穿刺肺活检术,中医外科成为天津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实习基地。

我们为发展树旗帜。我们推进了与多名院士专家的多元化合作模式;科学规划了多个实验室,科技专职人员编制已落地;成立了科协分支机构;我们制定了中期人才引进交流办法,规范了外聘专家管理办法;我们立德树人,持续狠抓全员教学工作。

我们为建设现代化医院开拓前行。三季度医院传承创新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绩效考核、预算管理、内控管理等基础工作日渐扎实;章程制定即将完成;SPD平台、移动护理等平台在推进中不断完善。

攻坚克难


进入四季度,年初重点工作多数已达到既定目标;对于四季度收尾工作,雒明池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做如下部署:

做到三个“继续”:

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动力;

继续落实鸿忠书记对卫生健康行业的批示精神,以“老年人就医服务”“微笑服务行动”为切入点;

继续以政治、生产、医疗、消防、网络全方位安全为医院发展的保障;

做到五个“推进”:

推进医院传承创新项目建设;

推进公立医院各项改革措施;

推进学科的分化与整合;

推进人才的引进与培育;

推进信息化建设与管理;

实打实,硬碰硬!雒明池院长要求与会人员将年初十八项重点任务对标对表,针对尚未完成事项啃硬骨头,打攻坚战。他还重点阐述了绩效考核为导向的医院管理模式,强调了医联体的持续性建设,肯定了前一阶段医院弘扬正气、维护医患权益的相关工作,规划了下一阶段科研项目申报办法,布置了“直奔问题”调研后续工作;部署了医院资源规划、电子病历等相关平台的建设与完善,并为与会人员讲授了工作方法技巧。

收尾布局 


雒院长对今年的收尾工作与明年的布局工作提出要求:四季度攻坚克难的同时,做到统筹兼顾,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布好局。围绕着“安全、稳定、廉政”“服务、技术、成本”“学科、人才、特色”十八字办院方略,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让我们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强大动力,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再出发、再实干、再努力、再奋斗,再打一场持久战,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主角!

会议现场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