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护理安全任重道远 科研小组助力前行
2019-10-01 20:43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在院党政领导正确领导和支持下, 2017年2月13日,我院“护理安全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由内科科护士长蒋晶红任组长,临床骨干护士为主要成员。

   两年多来,护理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严格进行全院护理工作的质量控制和质量监督;针对每月总结的典型不良事件进行分析定性,及时发现和提出护理工作流程中的缺陷,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不断完善护理工作制度及工作质量标准,并建立可追溯机制。

   在组长蒋晶红高标准、严要求的优质管理下,在成员们按时且保质的上报科室相关敏感指标数据的积极配合下,2016年9月,我院加入了天津市核心指标上报的队伍,2018年4月加入了国家护理质量平台提供数据的行列,这是新的考验,也是对我院护理安全工作的肯定与鼓励。

   护理安全管理委员会的工作有条不紊、循序渐进、逐层升华,而每一个脚印、每一分成绩,都离不开一些“幕后英雄”---护理科研骨干小分队,是她们在临床数据的整理、分析以及应用上保驾护航,将这些单纯的数据赋予深刻的含义并发挥指导临床工作的巨大作用。

   护理科研骨干小分队的成员邓宁、尚婧彤、刘宇、王海萍、王燕、吴石佳、刘畅等在繁忙的临床护理工作之余认真核查临床科室每月上报的护理敏感指标的大量数据,鉴别逻辑正确与否,最终进行数据合理的分析和总结;将不良事件相关内容录入到统计学软件中,每个季度进行总结归纳,查找“超出警戒线”事件,向临床及时提出预警;针对每季度蒋老师主持的院护理部满意度季度调查结果,成员刘宇、尚靖彤列出各科满意度排行、分析全院及各系别满意度较差条目等内容,为护理管理提供参考,为临床护理工作提供指引。此外,科研骨干们还在循证的基础上进行临床护理评估表的更新及临床护理策略的制定等工作。

   护理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虽然现在所做的还远远不够,但是未来“护理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护理科研组”成员必将倾尽全力助力前行,共同以护理安全管理为重点,强化护理质量管理,不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中医二附院的护理水平,营造让患者满意的医院环境。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