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我院护理安全管理委员会召开 “2019年第二季度护理不良事件分析会”
2019-10-01 20:28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2019年7月22日14:00,我院护理安全管理委员会“2019年第二季度护理不良事件分析会”在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由我院内科科护士长、护理安全管理委员会组长蒋晶红主持召开,各科室护士长及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参会。

                                                     

                                     科护士长、护理安全管理委员会组长蒋晶红主持会议

   “2019年第二季度典型护理不良事件”由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中医经典病房骨干护士邢亚梅进行汇报。该季度的不良事件共分成6个类型、10个典型事件、5个护理质量改进流程。其中“给药错误”占2例,与2019年第一季度4例给药错误相比,有所下降,但仍属于高发事件,邢亚梅针对该典型事件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叙述,并将两个季度该事件的共性、个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提出整改措施供临床护理工作参考执行。

                                                    

                                   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中医经典病房骨干护士邢亚梅进行汇报

   蒋晶红科护士长向大家汇报了“2019年第二季度护理部满意度调查结果分析”、“2019年第二季度护理核心指标数据分析”相关内容,并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国家护理质量数据平台3.0版”相关培训。通过蒋老师的介绍和培训,使大家对本季度科室相关临床护理工作存在的不足有了清晰的认识,也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改进方向,同时为我院加入国家护理质量平台及天津市核心指标上报队伍后的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从而不断提高临床护理质量。

   护理安全管理委员会成立以来,在护理部狄红月主任领导下,在蒋晶红科护士长管理下,全体成员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护理安全管理委员会针对每月总结的典型不良事件进行分析,及时发现和提出护理工作流程中的缺陷,根据分析结果制定护理质量改进流程,所有流程均于临床试运行2月,经临床调研进行再改善再试用,建立追溯机制,直至流程修改完善向全院推广。2019年上半年,护理安全管理委员会共制定护理质量改进流程9个,临床受益、患者受益,得到一致推崇和好评。

                                                    

                                      2019年第一、二季度护理质量及满意度调查分析报告

   在今后的工作中,护理安全管理委员会将持续强化护理风险管理,严格进行全院护理工作的质量控制和质量监督,不断完善护理工作制度及工作质量标准,确保临床护理安全!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