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培养合格人才-- 我院护理部持续开展低年资护士操作技能培训
2019-10-01 20:22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目前我院低年资护士已成为医院护理队伍中的一支主力军,她们朝气蓬勃,是医院护理事业的未来和希望。为提高全院护理队伍中低年资护士的综合素质,强化提升她们的护理操作技能,按照我院护理人员“三基三严”培训计划,7月8日开始,对全院41名新入职的低年资护士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护理技能操作培训及考核。

    在培训开班仪式上,科护士长李秀敏对操作指导老师及参加培训人员强调了此次操作培训的目的及意义,在操作过程中注意关爱患者、保护患者,注重患者的感受与舒适度,处处要突显人文关怀。同时,鼓励各位参训人员认真对待此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运用于临床,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为确保操作培训效果,护理部从全院选拔出20名优秀操作示范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共包含:静脉留置针输液、皮内注射、静脉取血、口腔护理、心肺复苏、电动吸痰、导尿术等西医操作13项,艾灸、拔罐、耳针法等中医操作4项。在整个演示过程中,示范老师技术娴熟,动作标准规范,并现场对每个操作项目的要点、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确保每一位低年资护士都能熟练掌握。

                                                         

   7月22日操作培训结束后,护理部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集中考核,本次考核共设5个考核组,抽调科护士长及部分临床操作骨干护士长担任评委。考核现场秩序井然,参考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每一步操作,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盯紧每一个步骤,严格把关,确保每一名低年资护士都能熟练掌握操作考核的项目。

                                                         

   护理技术操作是每位护士必须掌握的基本功,其操作的规范程度直接影响护理质量。医院护理部按照计划定期对低年资护士进行技能考核,并对培训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总结分析,做到持续改进,旨在不断提高护理人员的技能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规范、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