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爱的使者、美的化身 ——心内一科褚嵘
2019-10-01 20:17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有人说,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因为他们用爱心和微笑去抚平病人所受的痛苦;有人说,护士虽然不一定有很美丽的容颜,但是一定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

   主班护士,是护理工作中一个重要的枢纽,她不仅仅要处理好各种医嘱,而且是对内接待,对外联系的纽带,无时无刻都在展示着白衣天使乃至整个医院的形象。而主班护士工作压力大,工作繁琐,接触面广,工作中稍有解释不到位或语言欠妥,都会引起病人及家属的指责,执行医嘱不及时就会引起病人及医生的不理解。因此,常常会受委屈,也会给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但心内一科的褚嵘老师每天都以最美丽的微笑、最亲切的语言、最体贴的护理、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来面对病人。每天早上七点半来到病房,首先每一位病人问好,“大家早上好!”“昨天晚上您睡得好吗?”“今天您感觉好一些了吗?”每天下班前,她会再次来到病房看看病人,问问他们有什么需要,问问他们今天的感觉如何。一句句简单的问候拉近了护士与病人之间的距离。一句句真诚的话语,使病人体会到了医患之间的平等和亲切,护患之间也架起了一座座心灵的桥梁。

                                                        

   有的时候催交费用也是护士最头痛的事,收治的病人很多事家庭不宽裕,需要社区居委会交费的人群,如非病情严重,一般不会花钱住院,一般这时候当病人欠费了褚老师都会说:“阿姨,您今天治疗费用不足了,请您家属前去交下费用,不然话会不能及时给您用药了。”“你们这医院刀子也磨得太锋利了吧!前天晚进来才交的五千,怎么就没了呢?”因此褚嵘老师总能耐心解释住院这几天的费用,药费多少、CT、拍片多少、化验各项费用多少,听明白了家属这才把钱交上。

   总之,主班护士既要确保医嘱能及时准确的传达给各班护士执行,又要处理好各种纷繁复杂的社会关系,褚嵘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在工作中时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的护士,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加强业务学习,工作中不断创新、进取,团结协助好医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在护理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奉献,不断地充实自己,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同和称赞。

   漫漫人生长河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岗位。岗位是一个人一生用所有理想和汗水浇灌的土地,是一个人热情和青春的坐标。如今褚嵘护已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了三十个年头了,并多次多次被评为年度优秀护士及先进个人,这些荣誉都是对她工作的认可,今年心内一科全体医护人员又都推举她为本年度的优秀护士,希望今后她能继续用真诚、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又光彩的人生,用自己的行动赢得病人的信赖。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