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微笑服务行动】让我们的服务从微笑开始
2019-10-01 10:13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巩固“微笑服务”活动成果,逐步延伸固化建立长效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切实提升全市卫生健康行业服务水平,推拿科护士在工作中,加强服务态度,强化主动服务和靠前服务意识,对标对表国际先进服务理念,让患者住院期间更加温馨、体验更加舒适、心情更加舒畅。做好“一笑二礼三声四心”、即“一笑”微笑服务;“二礼”使用礼貌用语和规范礼仪;“三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四心”秉承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坚决杜绝“冷、硬、顶、吵”现象。她们把病人当自己的亲人一样给于精心照顾, 用真诚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 用爱心唤起病人生活的勇气, 用火一样的热情点燃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在我们推拿科这个团队里就有这一群护士。

   程婉林护士正给患者换液期间,听闻J2床患者与临床患者说由于输一上午液未喝水,有些口干,她换液后立即上前拿起患者水壶,去水房为患者打水并给患者倒满水,微笑着协助患者服下,病人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连声道谢。程婉林面带微笑握着病人的手说:“我们都是您的女儿,您老有什么事尽管说”。

   都说好心情是一剂良药,良好的氛围利于病人病情的康复。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推拿科护理团队正是用乐观积极的精神面貌带动患者,让他们在愉悦的环境中,缓解疾病带来的痛苦,将健康带回到患者身边。

                                                              

                                                   程婉林护士为患者打水

    十二床李阿姨,一位精致、时尚、追求完美的女士,身患疾病,被风湿骨病折磨的痛苦不已,在做完椎间孔阻滞术返回病房后,护士长送上了用花瓣亲手自制的礼服裙手工,李阿姨看着手工作品非常开心,这个礼物为患者带来了战胜疾病的信心,给予了患者家的温暖,爱的力量。

                                                               

                                            护士长送给患者的自制花瓣礼服裙手工作品

   让我们的服务从微笑开始吧,它表现着人际关系中友善、诚信、谦恭、和蔼、融洽等最为美好的感情因素;让我们的服务从微笑开始吧,它可以瞬间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给予更好的服务。正如一位哲人所说:“微笑,它不花费什么,但却创造了许多成果。它丰富了那些接受的人,而又不使给予的人变得贫瘠。他在一刹那间产生,却给人留下永恒的记忆。”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