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护教合一 院校双赢
2019-09-29 18:43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我院是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为更好的发挥附属医院功能,密切配合大学的护理教学工作,我院科教部、护理部通过开展“教学试讲”工作,对临床护理教师进行层层选拔,最终脑外泌尿外科李君、中医外科杨凯君、普外科张淑珍、心内二科穆丽婷、针灸脑一科杨学超、消化科石学淑通过院内试讲。

   2019年8月,护士长李君参加了天津中医药大学外科教研组集体备课工作,与大学的教师们一起交流学习,制定学习计划,沟通授课细节。回院后护士长李君将教学技巧、相关注意事项和授课细节向张书珍、杨凯君两位护士长进行了详细的转述与讲解。三位临床护理教师遵照教学大纲精心备课,以饱满的热情,重点突出的讲解,其中有点睛有升华、有互动有创新,顺利通过了天津中医药大学外科教研组的试讲,共同承担天津中医药大学2019-2020学年外科护理学理论课的教学工作。

   护理部主任狄红月对我院临床护理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希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护理工作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要将所学运用到护理工作中去,通过临床实践工作,对理论知识亦会有不同的解读。希望承担大学授课工作的三位老师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涉及与之相关的临床经典案例,不要拘泥于形式,而应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真正培养出临床工作所需的优秀护理人才,最终达到‘护教合一 院校双赢 ’!”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