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守初心 担使命】常修共产党人初心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2019-09-29 08:45 发布人:李颖

                                                                  ——医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9月27日下午在五楼第三会议室,医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邀请天津市委党校章敏敏副教授为全体党支部书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医院党委书记应森林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闫兴钢、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将近30人参加了开班式。

      医院党委书记应森林作了讲话,他指出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为深入学习中央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掌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和工作要求,明确应该抓什么、怎么抓、抓出什么效果。应书记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学习,带头把要求学深、弄通、悟透、做实;二是把握要点学习,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和推进措施;三是严守纪律学习,要以过硬的学风、作风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带动形成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章敏敏副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广博的知识从什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展开深刻的阐述。她把重点放在第三部分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指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包括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信仰、要秉持初心为民谋福、要固化初心修德修为、要不改初心廉洁从政、要坚守初心不越底线、要践行初心敢于担当、要常怀初心增强本领。

      通过本次培训,党支部书记深刻领会初心使命,增强党性修养,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责任感和担当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为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专家介绍:

    章敏敏,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社会学教研部副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联合培养博士。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及参与省部级课题十几项。在国内核心期刊、报纸发表学术文章二十余篇。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