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守初心 担使命】细节服务润无声 微笑相伴融于情
2019-09-28 13:52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浅浅的一个笑容,就会让人感觉很舒心。”儿科的护理天使们,正在用和善的微笑,让患儿不再紧张恐慌;用温暖的微笑,让患儿不再感到孤立无援;用真诚的微笑,让患儿及家属感到亲切满意。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院“微笑服务行动”方案,儿科病房的护士们在护士长的带领下积极行动起来,针对“如何减轻患儿穿刺时的恐惧”这个难题,集思广益,推出了“快乐输液”的专科特色护理服务项目,从筹备到实施,经历了多次的讨论与修改,卡通手偶、星星贴纸、勇气勋章、故事书、快乐娃娃等物品的选择与准备,都经过精心挑选。

                                                   

护士们为患儿精心准备的物品

   对于那些年龄小,难以配合的患儿,通常由两名护士一起配合穿刺,其中一名护士一手拿着玩具,吸引患儿的注意力,在放松患儿紧张心情的同时,帮助另一名护士更好的完成无痛穿刺。针对可以认字识图的大孩子,护士们在穿刺室准备了可爱的卡通图书,有的孩子在看图书的过程中就轻松完成了穿刺。

                                                        

护士用布偶娃娃吸引患儿注意,配合其他护士完成穿刺

   同时儿科护士还会采用多种方式来鼓励患儿。除了“你真棒”“你真是个勇敢的小卫士”这些简短的言语称赞、鼓励外,还准备了多种多样的小贴纸,小宝宝的头部贴上勇敢星星贴纸, 大宝宝就奖励星星纪念章,鼓励患儿间比比谁更勇敢,以竞赛式的心态帮助患儿忘记穿刺的恐惧。

                                                         

穿刺结束后,奖励患儿小贴纸

   牵着你的小手,心中暖意融融,护着你的健康,心中阳光片片!护士们不再是只会打针输液的“白大褂”,也不是患儿眼中那望而生畏的“坏阿姨”,他们是可以倾听你的心声,了解你痛苦的朋友,是忙碌在病床前,温柔耐心的妈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儿科护理团队将谨记责任,坚守岗位,做新时代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