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用爱点燃希望 用心成就未来
2019-09-23 11:00 发布人:李颖

       8月21日,医院党委赴天津SOS儿童村,与农业银行天津分行党支部、农业银行天津河东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天津SOS儿童村公益捐赠暨爱心义诊活动”。医院党委书记应森林、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华连芳、农业银行天津河东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闫勇出席活动,医院党委办公室、儿科党团支部以及农行党支部的党员团员等46人参加了活动。

       院党委书记应森林感谢儿童村为这些失去父母的孤儿提供一个有“妈妈”的家庭式的生活环境,使他们重新获得母爱并享受“家庭”温暖。我院一直致力于爱心公益事业,通过送温暖进社区、进敬老院等活动,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救死扶伤的使命,践行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和农行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的开展发挥各自优势,以共建促党建,提升双方党员服务水平,推动共建创优争先,结合“党建+公益”的创新理念,搭起一座爱心之桥。一方面希望农行代表们提供的学习用品和我院提供的医疗服务能带给孩子们知识与温暖,在孩子们心灵里种下爱和希望,让爱传递下去;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推动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关爱扶助孤儿的重要意义,将对孩子们的帮扶工作长效化、社会化。希望孩子们在儿童村这个大家庭里,炼就与苦难奋争的坚韧性格,争当社会主义接班人!

       陈慧主任通过案例讲述儿童发热,生动形象的描述发热性疾病的特点、转归和预后,以及如何通过日常的症状判定孩子的发病情况。儿科团支部书记赵明宗医生把最简单实用的按摩手法传授给家长们,通过耐心的讲解,让家长们全面、详细地掌握儿童喂养方法及注意事项,手把手教会家长们如何选取推拿穴位及操作注意事项。刘楠护士为家长们普及儿童的常用药物,虽功效相近但侧重点又有所不同,选对药物可事半功倍。刘艳玲护士长在健康宣讲结束后,采用提问式的方式与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互动,并赠送我们悉心准备的小礼物。整个过程中,孩子们感受到了二附院的关爱,感受到了儿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温暖。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