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19级规培生岗前培训圆满完成
2019-09-19 10:23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2019级规培生岗前培训圆满完成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 2019级专硕级规培医师共159人开始岗前培训,教学科精心组织策划,在我院院领导高度重视下,各职能部门、临床科室全力协作,利用3天时间分别进行了培训管理、医疗安全、保卫安全、医德医风、病历书写、医疗保险、技能培训、临床科室介绍等相关培训。

培训现场

9月9日,我院雒明池院长做《医患沟通技巧》专题培训,告诫各位医师充分认识到加强医患沟通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成为医德高尚、技术精湛、尽心竭力为患者服务的医务工作者。

雒明池院长作《医患沟通技巧》专题培训

王保和副院长作《珍惜好时代-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的接班人》,强调规范化培训是医学培养至关重要的一环,要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道路自信,树立中医药事业心,踏踏实实做好一名大夫,做一名优秀规培生。

王保和副院长作《珍惜好时代-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的接班人》

院长办公室、医务部、医疗安全办、医德医风办、感染管理科、保健科、病案科、医保科、保卫科、教学科等多个职能部门围绕院史文化、基本职业素养、培训管理等做相关主题培训,包括医院概况简介、医疗管理制度介绍、医疗安全教育、医德医风教育、感染管理教育、传染病防护与报疫、病历书写规范、医疗保险注意事项、合法执医、安全保卫、规培生管理等多个方面。

党办进行思政教育

医保科进行医疗保险培训

院办进行院史介绍

医疗安全办进行医疗法规、医疗安全介绍

医德医风办进行医德医风培训

教学科进行规培培训、管理培训

病案科进行病历书写培训

感染管理科进行院内感染注意事项培训

手术室进行手术室无菌技术培训

保卫科进行安报培训

9月10日,进行了临床技能模拟实训的专题进行培训,实训中心进行实训中心管理、实训课程管理、技能培训与考核多个方面进行介绍。为使规培生在实训过程中少走弯路、避免不必要错误,以西医实训项目为代表的急救实训项目组总结过往培训经验,提示了各位学员在培训考核中应该注意且容易忽视的内容。以中医实训项目为代表的针灸实训项目组,总结了既往培训过程中的经验,提示了学员们在针灸操作过程中细节、手法、整体观念、熟练度的重要性。在技能、技术培训后,我院医学模拟教学团队进行了“心肺复苏模拟情景教学”,围绕教学目标,麻醉科几位教师及现场主动参演的两位规培学员,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景模拟教学演示,通过模拟、分析、讨论,同学们收获颇丰。

CPR情景模拟教学

9月11日,来自心内科、呼吸科、消化科、内分泌科、肿瘤科、肾病科、中医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脑病科、推拿科、急诊科、ICU、妇科、儿科等14个规培轮转主要临床科室的代表,向规培学员介绍了科室概况、特色、学员入科前应该具备的知识技能及轮转培训结束后应达到水平,使规培生从整体上对我院的各规培科室有初步了解,为以后培训做好心理上准备及知识上的储备。

心内科科室介绍

呼吸科科室介绍

消化科科室介绍

内分泌科科室介绍

肾病科科室介绍

肿瘤科科室介绍

ICU科室介绍

泌尿外科科室介绍

儿科科室介绍

脑病科科室介绍

妇科科室介绍

中医经典病房科室介绍

推拿科科室介绍

岗前培训结束后,教学科利用教学管理软件APP,围绕本次培训内容及三基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考核。经过培训后,学员考核成绩良好。

教学管理软件APP培训考核

本次岗前培训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与临床科室全力支持,是我院贯彻落实“全员教学”“立德树人”重要教育思想的举措,通过岗前培训使规培生对我院培训环境有了全面了解,在正式入科轮训前,在思想上、心理上、知识储备上做好准备,为未来三年的规培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