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 ——记我院举办2019年惠民周活动
2019-09-19 09:48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2019年9月16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天津市中医中药中国行暨第四届中医药健康文化惠民周活动启动仪式。医院院长雒明池、医院各科室宣传员及部分规培研究生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闫兴钢主持。

惠民周启动仪式现场

雒明池院长讲话

闫兴钢副书记主持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为“中医中药中国行”第三阶段活动,根据《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和《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2019年活动方案》有关要求,9月6日天津市启动了2019年第四届中医药文化惠民月,以“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为主题的大型活动。

雒明池院长与2018年表现突出巡讲专家合影

雒明池院长为规培研究生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我院惠民周启动仪式上,雒明池院长首先为2018年天津市健康教育巡讲中表现突出的专家张连成、孙志慧、王艳国给予了表彰,同时为“老年人就医服务活动月”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表现突出,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的35名规培研究生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发表讲话:“中医药是我国的国粹,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是我国劳动人民在长期防治疾病的实践中创造的独具特色的医学科学,千百年来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来传承中医药文化,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我院为天津市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要着力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播,营造中医药文化氛围,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真正享受独到的中医药服务。

八段锦表演

太极扇表演

医院八段锦运动队、太极扇运动队在启动仪式上做了精彩的表演,展示了中医独特的养生功法。启动仪式后,脑病针灸科孙阁主任进行了关于脑卒中防治的科普讲座,帮助人们了解脑卒中的发病原理及救治方法,旨在通过普及相关知识提高人们的防病、急救意识,降低脑卒中致死致残率。

孙阁主任作题为《脑卒中的防治》讲座

9月16日-21日为我院的惠民周,医院将举办4场大型义诊健康咨询、2场健康讲座。9月17日上午在惠民周活动中,来自医院手术室、脑外科、消化科、皮肤科、口腔科、推拿科、心身科、治未病科、心内C病区等9个科室的专家进行了第一场义诊活动,为到场百姓答疑解惑,针对不同患者提出的问题给予合理的建议和生活方式指导。我院药学部开展了药事服务、药材辨识、现场熬制养阴润肺茶和降脂饮等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

药剂部熬制茶饮

通过第四届中医药健康文化惠民月我院惠民周大型主题活动,旨在推广中医药的理念、知识、方法和产品,增进社会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认同,营造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提升中医药发展水平,推进中医中药惠及千家万户。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