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爱心传递、健康同行”——我院儿科医护赴天津SOS儿童村送上爱心与祝福
2019-08-23 20:09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8月21日下午,在院党委书记应森林、党政办公室儿科、主任护士长、儿科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我院儿科一行14人前往天津SOS儿童村,开展“爱心传递、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健康讲座与义诊活动,将我们二附属儿科的爱传递到儿童村的每一位小朋友,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关怀,祝愿他们健康茁壮的成长。

                                                       

   活动开始,院党委书记应森林同志首先发表讲话,他希望孩子们热爱生活,珍惜生活的每一天,未来的每一天都值得他们期待。也祝愿所有妈妈们身体健康,能够将更多的爱传递给社会,同时掌握更多的育儿技巧和经验,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陈慧主任通过案例讲述儿童发热,生动形象的描述发热性疾病的特点、转归和预后,以及如何通过日常的症状判定孩子的发病情况。

                                                       

   赵明宗医生把最简单实用的按摩手法传授给家长们,通过耐心的讲解,让家长们全面、详细的掌握儿童喂养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教会家长们如何选取推拿穴位及操作注意事项。

                                                       

   刘楠护士为家长们普及儿童的常用药物,虽功效相近但侧重点又有所不同,选对药物可事半功倍。

                                                       

    刘艳玲护士长在健康宣讲结束后,采用提问式的方式与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互动,并赠送我们悉心准备的小礼物,让孩子们更积极地参与进来,护士长风趣幽默的主持让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整个过程中,孩子们感受到了二附院的关爱,感受到了儿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温暖。会后,可爱的孩子争相与我们合影留念。

                                                   

   爱是人类最美的语言,是美德的种子。常怀感恩之心,二附院儿科会持续关注和关爱这些孩子,用心呵护SOS儿童、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共同构建和谐、幸福、美满的大家庭。用我们的爱,照亮他们生命中那些不完美的“阴影”,使他们在阳光中幸福快乐地成长,让“折翼的天使”重回温暖的怀抱。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