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通报 | 河北区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9-08-06 14:50 发布人:王东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强化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现将查处的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原河北区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谭洪富推动旱厕改造工作不力问题。

  根据全市“创卫”工作要求,原河北区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承诺在2018年底完成50座旱厕改造工作,截止2018年12月底,原区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旱厕改造完成量为零,直到2019年1月全市“创卫”工作推动会后,改造施工才陆续展开。时任原区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市容环境“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设施设备组组长谭洪富作为直接负责人,实施民心工程不扎实,工作进程迟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其他相关领导予以追责问责。

2.河北区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区招商局副局长沈杰弄虚作假设立账外账问题。

  2016年4月至2017年10月,沈杰在任新开河街办事处副主任、上海招商局局长期间,脱离实际,按全勤天数核算招商局干部个人伙食补助、市内交通补助、差旅费补助等相关费用,冒领部分费用设立账外账,用于招商业务等支出。沈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工作搞变通,弄虚作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河北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科科长张浩等人失职失责问题。

  2015年6月至9月,天津市民政局组织实施当年的社工招聘工作,徐某某和熊某某参加社工考试,均未通过。2015年11月,王串场街道办事处违规自行组织对徐某某和熊某某进行面试,并向区民政局申请补充录取二人为社工。负责招录审核工作的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科科长张浩,工作失职失责,监管不力,把关不严,违规将徐某某和熊某某纳入全区社工台账,使二人获得社工身份,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王串场街办事处主任邢玉兴、社区工作科科长霍洪全,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河北区建昌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任白曦等人失职失责问题。

  2017年1月至12月期间,河北区建昌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师马冬梅,开展“神经阻滞麻醉”治疗不符合“医保三目”按“例”收费要求,属重复收费,涉及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32060元。马冬梅作为中共党员,在履行医师职责过程中,错误理解医保要求,导致中心发生医保违规行为,损害群众利益,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建昌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任白曦,副主任罗应凯,医保干部逄治宁,工作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河北区宁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任董亚斌等人失职失责问题。

  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期间,河北区宁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变造参保人员就诊记录,将“放血疗法”串换为“放血治疗”、“电脑中频+药透”串换为“直流电药物透入疗法”上传收费,涉及医疗保险基金支出39555元。时任宁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任董亚斌、张颖,副主任高强、景伟,医保干部杜惠生,工作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5起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严重破坏党群关系,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把认真负责、真抓实干的精神体现在干事创业各方面,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斗争精神,推动作风再转变、境界再提升、工作再落实。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长期任务,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力求出实效见真章。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