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师资队伍建设】全员学习新风尚 发展队伍铸灵魂
2019-08-05 10:07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1

最近一段时间,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各科室之间流行着这样一些词语:“33个月”、“入科培训”、“轮转计划”、“岗位胜任能力”、“科室自查”......7月16日至8月2日,来自41个科室及部门的278名教师参加了教学科组织开展的院内住培师资认证考核。考场设在临床技能模拟实训中心在线考试室,依托教学管理平台考核系统建立题库,以随机组卷抽题方式共考核18场次。这些词语,正是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认证考核相关的关键词。

      

          

考核现场

作为我院规培带教教师的准入考核,为取得较好的培训与考核效果,教学科经过近2个月的精心筹备,通过在教学管理平台线上共享学习资料、教学科公众号平台发布带教教师应知应会专栏、下发各科室纸质版教材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培训力度,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学习规培工作各项制度、指南的新风尚。考核通知发布后,各科室积极组织所有具备报名条件的教师参加,规培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得到广泛支持。

本次考核内容以《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工作指南(试行)》及《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医住院(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文件汇编》为主。通过本次考核,带教教师们认真学习指南与文件,熟悉了指南要求,领会了医院住培各项管理制度精神,明确了带教教师自身岗位职责,熟知了各项教学活动意义与规范,掌握了培训对象生活、学习、培训、考核、激励等各项管理要求,为今后规范带教、规范管理学员打好了理论基础。同时,本次考核也是我院贯彻落实国家新指南及我院住培管理系列文件与要求的重要手段。

线上发布复习资料

带教教师进行考核

通过考核所暴露的问题,对我院教学科日后的规培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命题:第一,长期在门诊工作的教师对各类病房教学活动规范了解不足。作为所有临床带教教师应知应会内容,在日后的管理过程中应继续加强培训与考核,同时也应充分考虑到不同岗位带教教师工作侧重点的不同,日后开展分类题库建设。第二,如何以更形象生动的方式宣传、解读各级各类文件、指南,使全员教学理念深入人心,促使更多群体了解规培工作、重视规培工作、干好规培工作,全面推动我院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

师资是教学的灵魂,是培训质量的重要保证。把好师资准入关是提高住培质量的重要环节,后期我院会在全面分析把握师资队伍能力素质状况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与完善师资遴选、培训、考核和激励制度。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