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致敬儿科急诊护理团队
2019-08-03 10:52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雷锋同志曾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才最有力量。而我院儿科急诊护理团队就是这样一个集体,一起进步,一起成长。在过去的一年中,她们团结协作,积极奋进,顺利完成院领导、护理部所交予的任务,平稳度过2018年冬季患儿流感高峰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赞誉。在2018年10月的天津市儿科专科质控检查中取得专家高度认可,在我院今年5.12国际护士节评优活动中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就是这样一群人,平凡又伟大,在抢救室留下身影,用知识和智慧争分夺秒,同死神作抗争,急救、输液,给患者注入生命的希冀!

奋力抢救患儿
  就是这样一群人,细心又耐心,在穿刺室留下身影,面对静脉穿刺不配合的孩子,我们的护士会微笑着说:“小朋友真听话,阿姨一会儿奖励你一个小红花,让别的小朋友知道你很勇敢。”
                                                                                                                                                                                                                           
为患儿输液

   就是这样一群人,尽职又尽责,在雾化室留下身影,总是十分细心、耐心,不厌其烦地讲解雾化的注意事项。

                                                                                                                                                                                                                           

为患儿做雾化

   就是这样一群人,这样一个集体以精湛的护理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在平凡而艰苦的护理岗位上用情、用心服务患者,赢得一致好评。实施高水准急诊抢救,让生命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多年来,儿科急诊护理组与医生配合默契,在无数次抢救中出色的完成了任务,打造出优质服务品牌,在温情服务中展示文明岗位风采。儿科急诊护理部以倡导文明服务为核心,向人们展示了新一代“白衣天使”文明礼貌、和谐友善、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形成了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树立了“团结、务实、创新、奋进”的行业形象。

   这样一支护理队伍,注重抓细节、抓流程,做好环节管理,使护理质量在高效能管理中不断提升。坚持“以病人为中心”,适应卫生改革社会发展的新形势。这是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技术精湛,团队凝聚力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立足为患者服务的护理集体。

   “巾帼多奇志,拼搏创辉煌。”儿科急诊的护士们以女性特有的细心、爱心和责任心为小患者们服务着,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她们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留下一身疲惫,洒下一路汗水,换来孩子们的安康。这就是我院儿科急诊的护士,岁月无悔,青春无悔!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