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重德树德立远志 改革创新提质量
2019-07-21 10:00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为积极推进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把好师资入口关,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我院教学科分别于7月10日、11日、16日下午举办了3场新教师试讲活动。本次试讲由教研室内部试讲选拔推荐,共29名教师参加,邀请我院督导组田凤英、程燕、关靖等专家,以及临床教研室付滨、宋殿荣、王红、周震、王艳国、陈慧、运乃茹、安伟伟、袁宏伟等正副主任和优秀骨干教师担任评委。试讲活动由教学科主任卢朝晖主持。

▼儿科教研室李晓薇试讲
▲妇科教研室程倩倩试讲
▼护理教研室张书珍试讲
▲急症教研室徐元雯试讲
▼推拿教研室兑振华试讲
▲五官教研室王俊臻试讲
▼药学教研室何颖试讲
▲中医内科教研室李云辉试讲
▼西外教研室黄海试讲
▲中医内科教研室田盈试讲

▲妇科教研室赵琳试讲

试讲开始,每位教师根据教学设计内容进行了现场讲授。在全部教师试讲结束后,各位评委针对新教师在讲课中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并对新教师的教学方法的应用提出了建议,尤其在如何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听课兴趣、导入课、启发式教学等教学方法方面,以及如何运用课件及板书、保持正确的教姿教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及现场演示。同时,强调讲授内容应突出重难点内容,做到环环相扣、深入浅出,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以及有效分配授课时间。试讲新教师通过听取各位主任认真细致的点评,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提高自身教学能力有很大帮助。

▼付滨主任点评
▲王红主任点评
▼宋殿荣主任点评
▲陈慧主任做点评
▼张红霞主任做点评
▲王艳国主任点评
▼李青主任点评
▲安伟伟主任点评
▼袁宏伟主任点评
▲运乃茹主任点评
▼狄红月主任点评
▲周震主任点评
▼督导专家田凤英
▲督导专家程燕

▲督导专家关靖

第1场试讲现场

第2场试讲现场

第3场试讲现场

卢朝晖主任做总结发言

点评结束,卢朝晖主任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各临床教研室主任重视教学工作,不断为医院教师队伍培养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其次号召新教师要饱有教学热情,做到讲课概念准确,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授课,用心做好教学设计,谨记教学规范性,注重课堂秩序,同时丰富自身学识,增强与学生互动交流的意识,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最后她希望教研室在师资培养过程中能够继续提高新教师教学水平,规范教学活动内容,为不断推动我院教学工作发展而努力。

最后,按照我院试讲投票依据,经过专家评议,共有20名新教师通过试讲,在完成规定的听课程序后可获得课堂授课资格。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