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继续教育】肾病风湿科成功举办2019年天津市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继发性肾脏病中西医诊疗进展》培训学习班
2019-07-17 11:10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7月14日,我院肾病风湿科成功举办了2019年天津市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继发性肾脏病中西医诊疗进展》培训学习班。医院党委书记应森林、副院长王保和出席会议,特别邀请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学系主任张奉春、中日友好医院中医风湿病科阎小萍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肾病科主任医师韩鸿玲、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戚务芳等国内著名专家进行讲座,继教班20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肾病风湿科主任付滨主持。

培训现场

肾病风湿科付滨主任主持培训班

党委书记应森林出席并认真聆听

王保和副院长致辞

本期培训学习班的目的主要是围绕继发性肾脏病诊疗的最新进展,继发性肾脏病治疗的新技术,继发性肾脏病的中医治疗进展及药物使用等进行探讨和介绍。内容涉及继发性肾脏病临床和基础、诊疗规范、中医治疗、最新治疗进展等。邀请的国内相关著名专家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生动的阐述,并通过学术研讨会的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有效增加了临床医师对继发性肾脏病知识的掌握和理论知识的学习,更深层次扩大了继发性肾脏病最新知识和技术的覆盖面,对治疗继发性肾脏病的特色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奉春主任进行《狼疮性肾炎的中国专家共识解读》专题讲座

阎小萍教授讲解《尫痹的证治源流》

韩鸿玲主任论述《难治性重度高血压伴肾功能不全药物治疗策略》

戚务芳主任讲解《结缔组织病相关的脏器损害》

我院肾病风湿科周胜元副主任医师讲解《关注高钾,提高诊断率》

张童燕主治医师论述《糖尿病肾病中西医诊疗进展》

梁丙楠主治医师汇报《阎小萍教授治疗回纹型风湿病验案赏析》

付滨主任医师阐述《雷公藤治疗肾小球疾病的研究进展》

学生踊跃提问,专家给予专业解答

在本期学术交流活动中学员们主要学习了肾脏疾病的相关知识,内容紧凑,知识点密集,有狼疮肾炎、糖尿病肾病、风湿性疾病肾损伤等继发肾脏病的诊治,也有肾脏病用药的策略和进展,显示了专家们扎实的专业底蕴,严谨的治学态度,带给大家新的知识和新的思考,对提升我院医师的专业水平和临床能力大有裨益。

培训会现场

合影

专家介绍:

  • 张奉春,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博士后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学系主任,北京医师协会风湿免疫分会及内科分会会长,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全国内科住院医师规培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风湿免疫病学分会主任委员。

  • 阎小萍,中日友好医院中医风湿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焦树德学术继承人,全国第四五六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会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会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韩鸿玲,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肾病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 戚务芳,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内科教研室主任,天津市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分会副会长,天津市医学会内科学分会常委,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痛风学组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骨关节炎学组委员。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