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全员教学同心协力,助力学子筑梦起航
2019-07-17 08:16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7月,海天云蒸,流萤似火,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等院校中医、针推、药学、护理等各专业191名学子怀揣对中医的初心与梦想,选择来到二附院实习。为了帮助大家加快从“实习生”到“准医师”角色的转变,尽快适应临床工作,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全力支持,教学科精心策划组织,为实习生筹备了为期两天内容丰富实用、形式新颖特别的岗前培训。

培训现场

王保和副院长作“珍惜好时代,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的接班人”主题讲座

7月15日,在门诊五楼第一会议室,第一天实习生岗前培训如期举行。副院长王保和出席培训会并作讲座,各职能部门作相关主题培训,教学科长卢朝晖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王保和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条件与环境、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特色教学等,并殷切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好时代,要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道路自信、民族自信,树立中医药事业心,踏踏实实做一个好大夫,做一个优秀的实习生,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医药事业接班人。

院长办公室、医务部、医疗安全办、医德医风办、感染管理科、保健科、病案科、保卫科、教学科等各职能部门围绕院史文化和实习生应具备的基本职业素养作相关主题培训,包括医院概况介绍、医疗管理教育、医疗安全教育、医德医风教育、感染管理教育、传染病报疫、病历书写规范、安全保卫、实习生管理及实训中心介绍等方面。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生会二附分会、志愿者协会,向实习生介绍了医院的学生组织,并进行了纳新宣传,号召大家积极参与,释放青春活力,把握平台,锻炼自我,展示自我。

 ▼院长办公室李文进老师作“医院概况介绍”
▲医务部刘斌主任“医疗管理教育”讲座

▼医疗安全办陈永斌老师“医疗安全教育”讲座
▲医德医风办矫艳青主任“医德医风教育”讲座
▼保健科李欣老师”传染病报疫“讲座
▲感染管理科周杰主任“感染管理”讲座
▼保卫科高津京科长“安全保卫”讲座
▲病案科臧杰主任“病案书写”讲座
▼教学科关靖主任“实习生管理与实训中心介绍”讲座
▲软件工程师赵一健“教学平台使用”讲座
▼学生会李斌同学“学生会介绍和纳新宣传”

▲志愿者协会彭海燕同学“志愿者协会介绍和纳新宣传”

岗前培训是实习生临床实习的基础,医院围绕实习生基本职业素养设计了丰富的培训内容,对实习生打好岗前基础,顺利进入临床实习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今天的培训,实习生对医院文化和各项规章制度有了全面的了解,均表示一定珍惜二附院提供教学平台,树立信心,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争做中医药事业优秀接班人。

本次培训得到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职能部门的全力支持,这不仅是医院“以学生为中心”、“全员教学”理念的重要体现,更是“立德树人”、“以本为本”重要教育思想的贯彻落实。之后医院将为实习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培训和各科室岗前基本技能培训、学科特色介绍,并进行危机处理的情景剧演示,以进一步夯实实习生岗前基础,筑牢思想防线。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