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平凡的我
2019-07-08 23:05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转眼间我已经在急症科工作十年了,急症科是医院的最重要的窗口科室之一,面对危重急症病人的病情不清变化迅速而病人及家属容易产生急躁,忧虑,恐惧的情绪,而面对无家属陪同的病人,无法追问病逝更是为我们的工作增加了难度。去年的夏天的夜里,外面下着大雨本想应该没什么病人来了,可就在这时120送来一名患者,是位老奶奶浑身湿透,意识不清,与120医生交接病情该患者晕倒在路边,送到我急症科后,我科立即开通绿色通道,配合医生立即进行抢救,建立静脉通路,CT检查,心电监护和各项实验室检查,同时上报行政值班报警,请警方协助寻找患者家属!

   在各项检查和治疗都完毕后,我及时为患者擦干身体,准备更换新的衣服,此时发现患者大便失禁,大便粘在双侧臀部,后背处还沾染着许多雨水浸透过的泥土,此时身旁又没有任何的生活用品,于是我立即用自己带的零钱跑到自动售货机处为患者购买卫生纸和尿片,购买成功后我立即返回抢救室,赶紧用卫生纸和毛巾为患者擦洗身上的泥土和大便,由于患者淋雨,身体温度比较低,在为患者擦拭干净身体更换好衣服后,赶紧为患者做好保暖工作,看着患者干干净净的躺在病床上接受着治疗,我的心里感到了一丝丝的安慰,心想虽然没有家属在身旁,不能像亲人一样为患者带来家庭般的温暖,但是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患者得到最好的护理与照顾。

  经过四日的抢救治疗和精心的护理,患者的意识渐渐转清,这时患者的家属也联系到了,他们匆匆地赶到医院,看到患者安详的躺在整洁的病床上,顿时泪流满面,激动地握着我的手连声说谢谢,心想母亲已经失联四天了又是在雨天走丢的估计凶多吉少,可是当亲眼看到母亲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没想到自己不在身边还能有人把母亲照顾的这么好。看到他们母子团聚的那一刻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想医院不止是治疗疾病的地方,同时它也能给人带来温暖的家庭。

   在多年的临床护理工作中,我的工作表现也得到了各位领导和护理姐妹的认可,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在今年的“最美人物”的评选活动中我还有幸被评为了“最美护士”。在今后的临床护理工作中我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的为病患服务,在平凡的中作中努力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