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送扶助 献爱心 关爱空巢老人”---我院护理部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9-07-08 22:28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2018年5月11日上午,我院护理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健康老龄化的工作要求,借“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展“送扶助、献爱心”志愿服务老年人活动,关爱空巢老人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为空巢老人提供健康教育,送医送药送温暖等帮扶形式,让空巢老人空“巢”不空“心”,享受晚年幸福生活。

秉承着“传递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和温暖,弘扬社会敬老爱老助老的正能量和新风尚”的服务宗旨,护理部外科科护士长李秀敏带领着针灸脑二科、推拿科、中医外科的护理人员到老人家进行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带着预先选购好的牛奶、鸡蛋、水果等为老人送上第一份温暖,老人对于我们的到来,感到十分高兴,露出了慈祥而欣慰的笑容;大家询问老人的生活现状、身体情况等,并叮嘱老人注意防火防灾等平时应注意的安全隐患,遇到事情及时与社区或邻居联系;随后大家争先恐后的为老人打扫卫生,人多力量大,不一会便窗明几净,投射进屋内的阳光显得更加灿烂与温暖。

                               

志愿者为老人送上慰问品

   在交谈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得知老人有高血压病史,需长期口服降压药物;血糖控制相对稳定,但足部偶有麻凉的不适感;并发现老人对于饮食的注意事项与原则并不熟知;因高龄手足部的皮肤比较干燥,志愿者们针对于此给予老人个性化的健康指导。

     我们为老人测量血压,告知定时监测血压以及遵医嘱长期口服降压药物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为老人监测血糖,告知老人低血糖的症状以及预防措施,进行足部神经病变、血管病变初筛,教会老人如何进行足部自查;为老人讲解高血压、糖尿病人群饮食的注意事项,怎样更好的保持血压与血糖的稳定;针对老人手足部皮肤干燥情况,我们将我院的中药特制“润肤膏”送给老人,用来保护皮肤的湿润,使用非常方便……老人非常感谢,倍感温暖。

                                                       

推拿科护士长付士芳为老人测血压

针灸脑二科护士徐婷婷指导老人足部自查

针灸脑二科护士长赵雪红给予老人饮食指导

中医外科护士长杨凯君为老人擦拭“润肤膏”

   通过此次的志愿活动,让每一位参与者更进一步了解了空巢老人的生活和需求,同时,让老人也感受到了我们对她的关爱,她并不孤单。我们会将“送扶助、献爱心”志愿服务老年人的活动持续进行。

   “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空巢老人是一项长期工程,作为临床护理工作者的我们,有责任与义务通过志愿活动,积极营造一个全社会关心、帮助空巢老人的良好氛围,让老人生活不空、精神不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盼、老有所乐,给予老人最美好的晚年生活,我们从中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奉献与爱。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