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健康中国 科普助力 天使传递健康--我院护理部举办5.12国际护士节社会公益活动
2019-07-08 22:23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在春光明媚,轻舞飞扬的五月,我们迎来了神圣的5.12国际护士节。为响应我院优质化护理服务的号召,践行医护人员服务群众、促进健康的社会责任,护理部以5.12护士节为契机,组织健康教育团队到河北区如皋里社区开展“健康中国 科普助力”主题社会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医学常识。通过向社区居民传达健康理念的方式庆祝我们护士自己的节日。

                                                        

   5月11日上午8:30,由我院护理部科护士长带领急诊科、骨科、内分泌科、脑二科、推拿科医护,来到如皋里社区,为居民普及突发状况的急救知识、慢性病管理及健康的生活方式。9:00健康知识小课堂在社区活动室开讲。教育团队分别为居民进行了《了解中风病,提高生活质量》、《手指操》、《糖友夏季护理妙方》、《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自我健康管理》的精彩讲座;体验特色中医治疗及推拿手法治疗;现场示范CPR,借助道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边讲解边示范遇到突发状况时,如何在第一时间内进行现场急救。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还主动跟着一起学习CPR操作流程,气氛非常热烈。健康讲座后,专门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发放了各种疾病健康宣教资料100余份,针对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一对一的护理咨询、答疑释惑,并介绍了新院各科室的专科特色,为百姓搭建了一座了解和治疗疾病的桥梁,方便了居民的准确就医和疾病预防。深受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欢迎。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在这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不但了解到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还了解了如何在家防病, 治病的小方法。

                                   

                                  《了解中风病,提高生活质量》                                  手指操

         

现场示范CPR

一起学习CPR操作流程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自我健康管理》

体验中医耳针治疗

   护理部狄红月主任表示,今后我院护理人员还将继续走向社会、走进社区、走到百姓身边,将健康理念送到群众身边,为持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做出不懈努力。

   南丁格尔曾经说过“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当我们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时,早已将它特有的光芒,照亮了每一位患者阴霾的心灵。身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应向南丁格尔那样将医学常识分享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用医学呵护生命,用心守护健康。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