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我院护理部举行 《护士条例》《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施行十周年宣讲
2019-07-08 20:56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为深入宣传贯彻《护士条例》、《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2018年5月14日下午,我院科护士长蒋晶红代表护理部在第一会议室进行《护士条例》、《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施行十周年宣讲,会议室座无虚席,参会者认真聆听学习,巩固加强,受益匪浅。

蒋晶红科护士长进行《护士条例》、《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施行十周年宣讲

   蒋晶红科护士长分别从《护士条例》、《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必要性以及主要内容几个方面进行宣讲。

   通过宣讲使我们了解到《护士条例》、《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是国务院为维护护士的合法权益,规范护理行为,促进护患关系和谐发展,保障医疗安全和人体健康,于2008年正式颁布并施行的有关护士的行政法规,填补了我国护士立法的空白,标志着中国护理事业将更加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沿着规范、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是我们护理人的行为准则,更是护理事业得以发展的源动力。

   《护士条例》共6章35条,包括总则、执业注册、权利和义务、医疗卫生机构的职责、法律责任和附则6个部分。 蒋老师一一向大家做了透彻的讲解,也让我们看到了这十年来,在《护理条例》的推动下,护理事业发生了巨大的变革。

   十年来,各医院以优质护理为核心,以实施岗位管理和改革服务模式为切入点,在护士的配置、考核、分配、培训、晋升及职业发展中建立激励机制,通过加强科学管理建立公平、公正和激励性的职业氛围,优化护理资源,调动护士工作积极性;建立以病人为中心的责任制整体护理工作模式,关注患者身心健康,全面履行护理职责,为患者提供全程、全面、专业、人性化的护理服务,达到患者满意;此外,开展专科护士培训,加强护理管理人员培训和学习交流,不断提升天津市护理管理水平;通过开展不同层级、不同专业、不同形式的护理培训,全面提升护理服务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不断增加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

   通过《护士条例》、《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的再次学习,我们深知每一位护理人都应持续发扬、光大南丁格尔精神!愉快的从事护理专业,不断拓展护理工作内涵,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整体护理理念,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和文化素质,运用护理知识、技能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最大限度地挖掘和彰显生命的潜能,学法、用法、懂法,正视现实并及时纠正误区。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在护理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尽义务之后,我们一定能够更好的维护应有的权利,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需求,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