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我院护理部安全管理组举办 “2018年护理敏感质量指标与市质控中心对照分析会”
2019-07-08 20:50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2019年4月17日10:00,我院护理部安全管理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护理敏感质量指标对照分析会”。此次大会由科护士长、护理安全管理组组长蒋晶红主持,各科室护士长、安全管理组成员及护理骨干参加会议。

科护士长、护理安全管理组组长蒋晶红主持会议

/

会议现场

   首先由儿科病房护士长、安全管理组成员刘艳玲进行2019年一季度护理不良事件分析汇总,本季度不良事件分成7个类型、13个典型事件、7个改善项目进行根本原因分析和改善内容分享。

护士长刘艳玲进行汇报

   随后,蒋晶红科护士长向大家进行“2018年我院护理敏感质量指标与市质控中心对照分析”,从结构、过程、结果三个层面进行了具体阐述。通过数据趋势分析图,一目了然的将我院精准的护理数据分析展现在大家眼前,与市质控中心数据进行对比,针对性的提出很多临床实用、具有指导性的建议和改进策略,对今后提高护理质量有很大帮助作用,为临床起到警示作用。会议中蒋晶红科护士长还进行了“2018年度住院患者满意度分析”汇报。为保证每季度护理部满意度调查结果的真实、可靠,蒋晶红科护士长对我院实习护生进行调查当日的同质化培训,护生着便装针对当日各科室住院人员的30%进行满意度问卷发放。2018年护理部季度满意度调查共发放885份问卷,回收率100%,全院住院患者满意度均值为97.81%,较2017年满意度95.26%明显提升。通过满意度对比,针对调查结果分析,对得分较低的条目提出了整改措施,对有所进步的方面给予了鼓励与表扬。护理安全组不断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问题,共同保证临床护理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

   “2018年护理敏感质量指标对照分析会”召开。每一项数据、每一个案例、每一分改进都体现出科室之间的通力合作与配合,凝结着护理安全管理组全体成员的付出与心血,使全院临床护士的安全意识、安全理念得到提升。但是,通过与天津市护理敏感质量指标对比,我们在护理质量方面仍存在着差距,今后工作应更加努力。蒋晶红科护士长强调,“消除隐患,是护士之幸,患者之福、管理之责”,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错误的问题重复出现,重要的是我们要客观的分析、清晰的认识,办法总比困难多,不要掩盖问题,要不断的改进和落实。

   相信在我院全体护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护理安全管理组将一切“以患者为中心”,关注“患者的就医感受”,加强护理安全、质量的监督与管理,规范护理行为,努力为临床护理质量提升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