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护理部迎接市护理质控中心全方位护理检查
2019-07-08 20:41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10月9日上午,天津市护理质控中心专家组一行9人莅临我院进行护理工作的督导检查。专家组分别从护理管理、临床护理、静疗管理及各护理专科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督导。对专科护理以及责任制整体护理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对我院更好地落实开展优质护理提出更高要求。会上,王保和副院长代表医院对专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护理工作。护理部主任狄红月,科护士长蒋晶红、尚立华、李萍陪同迎检。

   按照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处优质护理服务评价工作总体安排,市护理质控中心专家组深入护理部、泌尿脑外科、呼吸科、肿瘤科及手术室、血液净化中心、消毒供应中心等科室进行了检查与督导工作。各位专家严格按照检查标准与细则,采取“听、看、问”的方式对护理工作进行查检,即听护士长汇报病房整体情况、看临床实际运行资料、随机提问临床护士,并现场针对不足提出宝贵意见、对亮点予以充分肯定、对疑问进行沟通交流。我院陪检老师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及建议,并做好详细记录,以便进行质控反馈与改进措施的制定;迎检科室环境整洁,护士以常态化迎检,工作有条不紊、思路清晰、表述完整、积极主动配合专家的提问,患者满意度高,专家组给予高度的肯定。

   检查前护理部多次组织各科护士长进行检查细则解读,护士长们及时传达于科室护士,各临床科室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逐条理解细则、认真完善每一项迎检内容,以崭新面貌、常态化工作模式圆满完成了此次迎检工作。

   检查后护理部主任狄红月要求迎检科室护士长详细梳理迎检过程并做汇报,使其他科室同步学习。根据汇报护理部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以检查为契机,促进我院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