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护理部安全管理小组举办护理质量及护理不良事件分析会
2019-07-08 20:36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5月3日上午9:30,护理部安全管理小组2017年第一季度护理不良事件及护理质量分析会在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由护理部蒋晶红科护士长主持,分别从2017年第一季度护理部满意度、2017年第一季度护理核心指标数据分析、2016年我院与市质控中心护理核心指标对照三方面进行了严谨而全面的分析。

   在满意度分析中,今年的住院及出院患者满意度调查,除科室“自查”外,安全管理小组在蒋老师的带领下,首先进行同质化问卷方法培训,实行以医院第三方进行调查,增加了满意度调查的真实性,并将我院各科室临床护理的共性及个性问题进行统一汇总,使各科了解自身的不足。此次满意度分析报告,汇总了七项共性问题,并自内系、外系、脑系总结出个性问题,以便各护理单元及时发现自身不足、解决问题,进行自我整改,从而提高患者满意度以及临床护理质量。

   在护理核心指标分析中,通过简明、清晰的图标及数据,将我院临床护理工作的现存问题、隐患问题一目了然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根据此次分析,蒋老师指出安全小组近期的工作重点,将导管滑脱、跌倒坠床、压疮等三方面的临床工作从护理评估、护理措施、预防、健康指导等诸多方面进行完善,以保证临床安全及质量。并通过与市质控中心护理核心指标对照,有针对性的发现不足,巩固优势。

   最后由护理安全管理小组的王欣护士长,针对各科室2017年第一季度上报的典型护理不良事件进行了分析汇报。将识别患者错误、标本错误、院内压疮、导管脱出、跌倒/坠床等事件从人、物、法、环四方面进行了根因分析,指出共性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为各科室敲响了警钟,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

   护理部狄主任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对于安全小组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参会的各科室护士长及护理骨干,通过认真学习分析报告,不仅将现存及隐患护理问题梳理清晰,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与方法,从而有效规避风险。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