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对口支援】满腔的热血洒向雪域高原
2019-06-26 17:07 发布人:李颖

       “晚上睡不着,只能吃药。”氧气稀薄的高原,安稳睡眠是奢侈的。“每年一进12月,晚上必须吸氧,如果不吸氧,会有“濒死”的感觉。”来自我院的援藏医生卢旭亚说。

      自2016年7月至今,卢旭亚已经坚守援藏工作两年之久,在这期间他始终用执着守护着医者的初心与使命。身为援藏医生,要承受着艰苦的生活条件。有时连安全都难以保障,在晚上要出急诊时,甚至需要配备棒球棒,来防止野狗的攻击,可无论条件如何艰难,卢旭亚都毫不退却,把满腔的热血洒向雪域高原,更被藏医院的藏族同事称为“浑身上下都是宝的牦牛”。

       卢旭亚回首这三年(延期一年半)时说:“总是不由自主地想为当地做一些事情,困难面前,责任就寄托在自己身上,不能让人家笑话天津人。”昌都藏医院的克珠医生说天津援藏医生让藏医院升华了。卢旭亚觉得自己的思想觉悟也升华了。“到了这里,才体会到了人生价值,才对孔繁森等英雄人物有了真切的了解和理解。我是在昌都入党的。”卢旭亚说。

                                                                                                                                                                                              稿件提供  公关部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