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科普】高血压患者如何进行自我管理
2019-06-19 09:42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高血压病人的自我管理应包含以下几个方面:遵医嘱服用药物,低盐、低脂饮食,积极监测血压以及生命体征,采取有效预防措施。

1、了解高血压的基本症状和体征,知晓高血压的临床表现。

高血压的基本症状:



2、条件允许,可自备血压计及学会自测血压,定期测量血压,1-2周应至少测量一次,并将测得血压记录成表格,以便就诊时作为医生调整用药的参考依据。



3、改变生活习惯



若以上方式无效,或收缩压>140mmHg且(或)舒张压>90mmHg,则需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定期随访:

(1)即使稳定期也最好每2-3月见一次专科医生,让医生了解患者本人每日血压监测情况,以及日常生活情况,有无再发生头晕头痛等症状,以及患者所服用药物的剂量和有无不良反应。

(2)做好高血压的自我管理,与专科医生保持联系和良好的互动,及时根据情况调整药物是控制血压的有效手段。

尽量避免以下情况:

(1)情绪激动和精神紧张等应激状态;

(2)未听专科医生医嘱,擅自停药、减量;

(3)过食肥甘厚味,油腻辛咸等食物。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