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护理风采】暖心小举动 彰显无限温情
2019-05-23 11:12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在我院门诊4楼中医外科“伤口治疗室”有着许多的伤口治疗师,他们有一双温柔的手、一颗温暖的心,用爱与温情为患者抚平创伤,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着白衣天使别样的风采。

面对这些慢性难愈的伤口以及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们,伤口治疗师不仅需要用专业的知识、娴熟的技术去治疗伤口,更要抚慰患者的心灵创伤向他们传递温暖,帮助他们树立信心

当看着患者从坐轮椅到拄拐站立;当听到因夜间疼痛影响睡眠的患者终于可以安稳入睡;当疮面由大到小、由深变浅,异味由重到轻……患者点滴的康复迹象都是给予伤口治疗师最珍贵的回馈;患者的一句夸赞、一句感谢、一个暖心的小举动都如暖流般渗入伤口治疗师的内心,激起片片涟漪,这便是伤口治疗师价值的体现。

  

患者为伤口治疗师擦去汗水

温暖是无私的、相互的、可以传递的,需要彼此用真心去呵护并维系。临床工作中,患者小小的贴心举动,就可以让伤口治疗师们感受到无限的温暖。

曾经有这样一段话:“伤口治疗师的生活就是这样充满挑战、艰辛、汗水和希望,他(她)们用双手救治了一位又一位患者,验证了时间就是最伟大的治愈师,再多的伤口,都会消失在皮肤上,溶进心里,成为心室壁上最美丽的花纹,我为成为一名伤口治疗师而自豪!”

     我院中医外科自2014年至今培养国际伤口治疗师3人、国际造口治疗师1人,其中医师1人、护士3人,现承担伤口专科门诊、院内疑难伤口会诊、院护理部伤口小组管理以及天津优玛伤口学校学员临床带教工作。

END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