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义诊活动】我院治未病科在天津市公安局指挥部开展健康讲座及义诊
2019-04-24 10:11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为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切实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我院治未病科于2019年4月19日下午在天津市公安局指挥部开展了健康讲座与义诊。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不良生活方式的增多,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现象极为常见,同时除了躯体健康的问题,无处不在的压力更让现代人身心俱疲,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高血脂是导致高血压、糖耐量异常、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又因其危害的隐匿性、渐进性和全身性,因而防控现状不甚理想。警察压力是指潜在压力源作用于警察这个特殊群体后,导致躯体所产生的各种生理和心理反应,已成为职业病中的第二大杀手。因此,为提高广大警官们对“三高”尤其是高血脂的认识和防控,了解压力来源并掌握释放和排解压力的方法,治未病科进行了针对性强的健康讲座,并在会后做一对一的答疑和义诊。

 
 
 

讲座内容


活动中,治未病科主治医师赵玲娟结合警官们体检后结果和高脂血症的防治知识,详细讲解了血脂组成、高脂血症形成原因、临床表现和危害,以及如何预防与中医调摄等。王凯医师从警察压力的含义、压力源构成、压力危害和常见减压术及实用中医减压方法等进行了细致阐述。治未病科负责人崔远武主任从治未病整体思想方面对如何预防“三高”和缓解压力做了总结,并从饮食、起居和情志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如日常生活不要暴饮暴食,少吃或尽量不吃动物内脏、油炸食品、烤肉等,避免暴怒、保持情绪乐观,戒烟限酒等。讲座后,针对警官们各自不同的身体症状又进行了一对一的检查报告解读和健康指导。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我院治未病科是集健康体检、管理和中医治未病宣传、养生保健等职能一体的临床一级科室,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批32所“治未病”试点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天津市卫健委首批治未病服务能力提升建设单位。科室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和瘥后防复”理论优势,注重体质辨识、经络检测,对重大疾病进行风险评估和中医适宜技术干预。大力开展针灸、蜡疗、养生推拿、逆灸和膏方等中医治疗技术,近年来在治未病服务能力提升上获得快速发展。

赵玲娟主治医师义诊答疑

高瑷洁副主任医师、王凯医师义诊答疑

此次活动,各位医师积极为广大警官们讲解高脂血症和压力的相关知识,解读检查报告和辩证施治,增强了警官们对健康体检和常见危险因素的重视,对如何进行日常保健和调节心态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得到了广大警官们的一致好评。

合影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