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中国小康网天津频道上线启动,中医二附院助力精准扶贫
2019-03-19 08:30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2019年3月17日下午,中国小康网天津频道上线启动仪式于天津津利华大酒店银华厅隆重举行。中国小康网由《小康》杂志社创建运营,是经国务院新闻办审批许可的国家级新闻网站。《小康》杂志隶属于《求是》杂志社,是中央级政经类新闻刊物。天津市政协副主席赵仲华、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芸、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张雷光、《小康》杂志社社长舒富民,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利平和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雒明池参会并进行论坛交流。

相关领导合影

舒富民社长、王芸副部长和中石化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荆孝民等同志先后发言,祝贺中国小康网天津频道顺利上线,并期待中国小康网天津频道将在全面展示天津现代化建设进程,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天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论坛交流现场

中医二附院院长雒明池发言

启动仪式进行了“关注津门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全面小康建设进程”的主题交流。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雒明池做了“1+3模式精准扶贫”的主旨演讲。雒明池院长指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近五年来,围绕精准扶贫做了大量工作。中医二附院对扶贫对象在开展医疗、健康扶贫的基础上,开拓对对口单位实施人才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的3种扶贫新模式。我院在对甘肃等边远贫困地区对口援助,除了派出政治过人、业务过硬的医疗专家去对口医疗帮扶外,中医二附院还从医生人才培训、专科定向义诊、远程医疗会诊、双向转诊等方面入手,全面帮扶相关县(市)卫生系统,快速提升当地基层医疗人才队伍水平,带动区域整体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提升;同时还针对帮扶单位区域的疾病谱,制定常见病、慢性病的协定处方,以便于规范化治疗;同时中医二附院与静海区高庄村开展产业扶贫,针对村子土质特点,帮助当地农民进行丹参种植基地建设,从技术指导到产销等环节全程帮扶。雒院长表示,我们每个中医二附院人都是本着“用心、用情、用力”的心情去从事对口帮扶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二附院力量。

授牌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小康网天津频道授予天津中医二附院青博会等5家单位和团体为“精准扶贫调硏基地”,二附院青博会会长徐强博士代表青博会参加授牌仪式。徐强博士表示:青年博士联合会是中医二附院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的一支生力军。成立以来,在上级部门和领导的关心下,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专业特长,通过科技辐射、扶贫义诊、科普宣讲等形式,助力精准扶贫,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面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科学论断。今后将在精准扶贫调硏基地的平台上勇于创新,永不懈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

     中国小康网天津频道上线启动,是落实党中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战略的积极探索和有效措施,将进一步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协调发展。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的伟大进程。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