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加强院部合作交流,推动院校合一进程 —大学临床实训部来院交流活动纪实
2019-03-19 08:12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院部合作交流,推动院校合一进程,3月7日,大学临床实训教学部主任邹澍宣、副主任蒋茹等一行15人莅临我院,就教学、科研等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探索合作方向。副院长王保和、副院长张朝晖,医务部部长潘国鹏,教学科主任卢朝晖及部分教学干事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临床实训教学部邹澍宣主任讲话

王保和副院长首先对邹澍宣主任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院部之间架起交流的桥梁。目前我院二期工程正在启动阶段,希望借此契机双方做好工作对接,提出相应办法措施,建立有效制度机制,互相促进,培养临床人才。张朝晖副院长表示我院技能培训中心要与临床实训教学部一起向提高医学生临床技能水平方向努力,只有教育做好,患者才会受益。

王保和副院长讲话

张朝晖副院长讲话

邹澍宣主任表示2018年召开的全国教育工作大会,教育部提出“四个回归”,院校共同的奋斗目标是“教育”,因此院校之间互有长板、短板,应该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为促进院校共同发展,做出实际工作。随后蒋茹副主任、王强主任分别就实训教学部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及发展进行了介绍,希望附属医院为临床教学提供丰厚的土壤,汲取能量,互促互进,院校实训中心取长补短,寻找合作契机,合理利用教学资源,提升医学生中医思维、临床技能操作、医患沟通水平。实训部的其他诸位教师也提出希望借助附属医院丰富的临床病例资源在师资培训、临床经验观摩等方面给予帮助。

卢朝晖主任就实训教学部教师提出的问题给与反馈,表示目前我院各临床科室每月定期开展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小讲课等,均是选取临床常见病例开展的教学活动。同时实训中心的25个项目组定期举办实训技能培训项目,对规培生、本科生有针对性的进行临床常见操作的训练,并表示可以以工作坊形式开展师资培训,欢迎大学教师积极参与。

最后,实训部一行教师前往我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现场参观,对我院实训项目组的培训模式和分层次实训教学表示高度认可。

临床实训教学部教师一行参观我院实训中心

本次交流为探索院部之间合作寻求可能性,旨在优势互补,加强双方在教学、科研、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为进一步推动院校合一奠定基础。

合影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