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管理培训】立德树人,全员教学——王保和副院长、宋殿荣教授、付滨教授进行教学主题管理培训
2019-03-13 16:00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2019年3月11日下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管理培训班系列讲座第九讲按时开课。副院长王保和教授,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专业基地主任”、妇科教研室主任宋殿荣教授,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心中好老师”、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学名师”付滨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全员教学》、《以教促医带动科室全面发展》、《怎样当好临床教师》的主题讲座。本次培训由副院长王保和主持,我院院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现场   

   王保和副院长讲授课

                

王保和副院长从高等教育思想、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院院合一模式培养中医临床人才、临床医学院职能定位、落实全员教学理念、教学与学科建设关系、医教研三位一体等方面,讲述了立德树人,全员教学的教学理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做为根本任务;要坚定全员教学理念,将教学工作纳入各行政管理部门职责范围,积极推进“院院合一”体制改革。


宋殿荣教授主讲授课


宋殿荣教授从大学附属医院职能定位、临床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和责任、教学相长提高自身修养、以教促医带动科室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以教促医带动科室全面发展”主题讲座。她重视教学工作,认为教学水平提高源于良好的临床基础,同时能够反哺临床,促进临床能力的不断提升。她积极培养临床医师树立教学观念,通过参与临床带教、科内讲座、教学活动、青年教师试讲、教师竞赛、申报教研课题等方式,建立了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作为妇科学科带头人,她狠抓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医疗质量管理体系,提高科室人员的积极性,在科室内部努力营造学术氛围,带领全科医护人员进行了一系列中西医结合的科研、教学及临床实践,促进了学科全面发展。


付滨教授主讲授课


付滨教授从愿意教、能够教、学会教三个层面,讲述了如何当好一名临床教师。愿意教,体现在教师要树立职业荣誉感,明确教学能够促进专业发展,教学互长。能够教,要求教师要以德为先,“立师德,铸师魂”,用真才实学引领学生,真知灼见感染学生。学会教,是指教师要将培养目标、课程目标、教学目标相结合,要明确课程需传递的情感与价值观,和要达到的知识目标和技能目标。最后,付滨教授从备课、讲课、课后反思三个环节详细讲述了如何讲好一堂临床课。付滨教授热爱教学工作,多年来潜心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回归本分”的教师教学精神,获得“师德先进个人”、“教学名师”、“好老师”、“临床教学优秀”、“最美教师”等众多教师荣誉称号,实至名归。

王保和副院长总结发言,本次教学主题管理培训对推进全员教学理念和院院合一的教学体制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部门积极承担教学任务,进德修业,培养优秀中医人才。要紧紧围绕大学的教育理念、培养目标,学科发展理念和医疗定位,将三者有机结合。科室主任要冲在第一线,真正做好学科带头人,各职能部门要做好支持,共同形成一个良好的学科发展环境,使医院真正成为一所名副其实的大学临床医学院。

培训会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大家对全员教学理念的认识,对“临床医学院”和“教学”的意义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院院合一为契机,共同努力,形成合力,促进教学发展,为培养优秀中医人才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