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人民满意的好护士】蒋晶红同志事迹
2019-02-26 09:14 发布人:李颖

        蒋晶红,女,45岁,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现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科科护士长。在从事护理工作的26个春秋里,始终甘于奉献,严于律己,在辛劳中收获欣慰,在琐碎中收获人生的价值,用先进的护理理念和精湛的技术造福患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独特的精彩。

        一、爱岗敬业,医德高尚

       她谨守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誓言,视患者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护理服务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带领护士制作了爱心卡、中医养生实用手册,无偿提供便民用具,为不能自理的患者洗头、擦身,积极开展居家延伸护理……曾经有一名外地的货车司机突发心脏疾病住院后无家属陪伴,蒋护士长发现其由于长期运煤,周身漆黑,无法自行清洗,就准备好温水、软毛刷、沐浴液、毛巾等,一遍又一遍为患者擦洗身体,共换了十多盆水才擦洗干净,患者无比感激地说:“因为工作原因,长期在外,好多人都嫌弃我们不讲卫生,您不但没嫌我脏,还对我这么好,您真是个好人,是有大爱的人!”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多少次已经记不清了,朴实的话语是患者对她最好的评价,将爱心奉献给每位患者,做守护健康的天使,一直是蒋晶红工作的准则与信条。她甘于奉献,淡薄名利,收到患者出院时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时,总是谦虚的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她担任护士长的科室,患者满意度高,从未发生过护理纠纷及投诉事件。

         二、技术精湛,勇于创新

        蒋晶红同志护理技术精湛,勇于创新,将医学护理理论知识与临床护理经验相结合,对于静脉置管、伤口及难于实施的操作有自己独特的护理经验与方法。同事们不能穿刺成功的静脉,一经她手,必定成功,并于2003年全院首开深静脉置管护理会诊;对于反复下胃管失败的案例,她通过与患者良好的沟通,用自己精湛的技术,无不置管成功;她注重临床与科研的齐头并进,发明实用新型专利2项,完成技术类成果转化1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负责主持实施局级护理课题1项,参与论著的编写,体现出一名临床护士的整体职业素养。

        三、团结互助,和谐共进

       作为护士长,她倾心打造团结互助,和谐共进的护理团队,不计较个人得失,关注护士们的生活,不管谁家有急事、难事,她总是主动站出来帮忙,并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娱乐活动,在她的带领下,全科的医生战友和护理姐妹们能够时刻全身心融入这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里;作为科护士长,她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将各科系护理常规、工作制度、护理操作流程与注意事项、岗位说明书等汇编成册,便于大家学习;主持录制的护理操作视频,便于全院护士的培训;成立的护理安全管理组,每季度进行全院护理质量与满意度分析,科学实施督导护理安全管理改善策略,制定科室护患安全教育展册等,协助护理部主任使我院护理管理上升到一个新台阶。

      四、勇于奉献,不畏艰难

     作为我院医疗应急队护理组组长,她对突发的医疗卫生公共事件反应迅速,积极参与救助,于2018年6月参加卫健委组织的援藏行动。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路任重道远,她说唯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努力进取,热情对待工作,用心照顾好病人,才能回报医院和患者的信任,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