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强化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天津中医药大学纪委书记李永强莅临二附院授课
2019-02-25 15:58 发布人:王东

   2月15日下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管理培训班系列讲座第二讲按计划开课。天津中医药大学纪委书记李永强应邀莅临我院做专题辅导报告。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各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讲座由医院纪委书记王志宏主持。

   李永强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化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中的“知行合一”为主线,将理论与典型案例相结合,将形势要求与医院发展相结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用精彩的语言和翔实的数据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具体要求。李永强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提出的重要要求进行了分析解读,深入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重点强调深刻认识到“两个维护”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相统一,与民主集中制相统一,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相统一,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两个维护”是由心而发、由衷而发的维护,是言行一致、知行合一的维护,必须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以真担当、真执行、真实践、真落实来诠释赤胆忠心。

  李永强书记针对市纪委部署的2019年重点任务,结合卫生健康行业、教育等重点领域改革发展及医院实际,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想问题、抓工作要转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时间频道,进入全国教育大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的工作节奏;三是要担当尽责,把职责范围内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提高医患矛盾等风险化解能力;四是坚持纪严于法,不踩红线、守住底线,时刻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约束自己。

  医院纪委书记王志宏在主持中强调,各位同志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强化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升纪律规矩意识,认真落实“四转”要求,不踩红线,守住底线,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实现医院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共同奋斗。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