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现任领导 历史沿革 大事记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我院教学科开展试卷评阅的管理检查
2019-02-18 18:38 发布人:冯静静

     为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改进审核评估校内检查中专家反馈问题,促进试卷评阅规范化建设,在各教研室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试卷自查的基础上,我院教学管理部门会同院级督导专家田凤英主任于2019年2月15日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对全院9个教研室共41套试卷,开展了试卷检查与评价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分为形式规范与内涵质量两个检查组,并将检查分为教研室自查和管理部门检查两个阶段,检查结果与教研室考核挂钩。管理部门检查采用了流水检查的形式,保证了评分标准的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现场各检查组根据《天津中医药大学考试命题细则》、《大学试卷存档规范》和《二附院试卷检查评价表》,对中内、中外、西内、西外、妇科、儿科、心理、影像、药学共9个教研室41套试卷的试卷管理、试卷评阅、成绩评定、试卷分析等方面进行详细查阅、仔细核实、认真评价、如实记录。通过本次检查,检查组普遍认为,绝大多数教研室的命题、批改、分析及归档工作在经过多次试卷检查的开展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在试卷分析上仍有待规范和提高。针对这项问题,督导专家在现场给予了指导性意见,以便促进教研室的整改步伐:首先,各行政班级的平均分、各分数段所占百分比是不同的;其次,各行政班级对于每道题区分度是不同的,对于区分度低的题目可从学生基础、理解情况、掌握深度等多方面着手分析;最后,不同层次、不同专业学生面对本次考试产生的对应情况不同,对于特殊情况予以相应整改措施,针对薄弱环节的独特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等。

    检查结束后,我院教学管理部门对检查情况全面汇总、分析,并即刻下发整改通知,客观、真实、全面、及时地把本次检查情况反馈给各教研室,确保检查有发现、有反馈、有整改、有提高,从而进一步加强考务管理规范化建设,真正形成教学质量监控闭环,不断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

(撰稿:李程  资料提供:冯静静、张秀华)

教学科

2019年2月18日

督导专家田凤英主任在进行试卷内涵质量检查

教学管理部门在进行试卷规范检查

两组检查人员对41套试卷开展全面检查

 
友情连接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  |  返回顶部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