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医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2-12 08:35 发布人:李颖

       2019年2月2日,按照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总体部署,我院党委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医院实际工作,召开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红军,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益民莅临指导,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应森林主持会议。

       院领导班子以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大学党委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会前作了精心准备。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通过党委会议、中心组学习的方式,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专题培训,深入学习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李鸿忠在市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及市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四次、五次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采取多种方式听取基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对照中央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对照初心和使命,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交心谈心,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医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院党委书记应森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自我剖析具体深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起到了相互教育、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红军在听取班子成员发言之后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能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一定的辣味,同志之间有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的是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和效果。刘红军副书记代表大学党委对医院未来各项工作更好开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能力,永葆对党忠诚,清正廉洁,坚守个人干净的底线,强化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在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敢于碰硬,同一切错误的倾向和腐朽的政治文化做斗争。三是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市委下发的实施办法。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医院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四是要围绕党建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以及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以一天不耽误的精神抓好落实和整改工作。

       党委书记应森林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做总结发言,郑重表态将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一一照单全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以一天不耽误的精神狠抓落实,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所有班子成员都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三是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所有班子成员都要发挥“领头雁”的作用,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要以改作风为抓手,自觉挑最重的担子,以实际行动助推医院改革发展。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