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调研座谈会召开
2019-01-18 09:27 发布人:李颖

      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大学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组织书记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我院于2019年1月2日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调研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应森林、党委副书记院长雒明池、党委副书记闫兴钢、纪委书记王志宏出席了会议,部分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党政办公室许香俊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对新的一年里充满了期望。会上,大家建言献策,在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党务工作、加大发展党员力度、加强党群联系等方面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纪委书记王志宏谈到,基层党建工作要创新工作理念。着力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的现象,牢固树立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思想;要以严格的制度规范医院管理,以马克思科学方法论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党建与业务、行政与党委的关系;要创新工作内容,按照党章要求以及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建立健全党建考评机制。

      党委副书记闫兴钢表示,当前医院各级从政治角度看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足,应探索将医教研各领域方针政策贯彻到日常工作中的方式方法;积极履行党委职责,贯彻落实公立医院改革中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要利用6个标准加强基层党支部活动室的标准化建设;加大党员发展力度,利用好党组织、党员数据统计,做好数据分析,用数据说问题、讲成绩。

      党委副书记、院长雒明池指出,当前医院党建工作存在重视程度不足、执行力度不强、创新程度不够等问题,应进一步提高认识,走出思想误区;突出重点,抓中关键环节;密切联系群众,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克服困难,发挥把全院的思想统一在市委的部署、大学党委的要求、院党委的安排上来,使党建、业务工作共同发展。

      党委书记应森林强调,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要不断创新党建活动开展形式,结合支部实际,利用现有资源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标准化建设,完善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学党建、促党建、抓党建,达到促业务的目的。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使每个人都在医院这个平台上感受到自身的价值,推进医院快速发展。

    会后,党办将对发言建议进行梳理归纳,抓紧制定措施,深入抓好落实,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各项任务打牢基础。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