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我院心内科顺利完成首例射频消融术
2019-01-16 15:45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我院心内科顺利完成首例射频消融术

2018年12月19日我院心内科在导管室顺利完成了我院首例射频消融术,成功为一位60岁阵发室上速的男性患者进行了手术消融。

该患者近一年先后多次发作胸闷憋气、心悸,均未明确诊疗。2018年12月7日患者再次发作胸闷憋气、心悸汗出,遂就诊于我院,之后收入我院心内科。入院后初步诊断为:冠心病 心肌梗死?心律失常 阵发室上速,考虑患者有胸闷、心悸等症状,心电图、心肌损伤标志物有动态演变,建议患者行冠脉造影检查,应首先明确冠脉血管病变,故入院一周在患者病情稳定后,在时晓迟主任的指导下,我院心内科李杰副主任、庞建中主治医师对该患者进行了冠脉造影检查,造影结果显示冠脉血管未见明显异常。在排除了冠脉血管病变后,赵英强主任、汪涛主任、李杰副主任、导管室时晓迟主任以及该科在院医师就本病例进行紧急讨论分析,认为该患者为2型心肌梗死,并分析心肌损伤标志物动态演变可能为快速心律失常所致,故针对患者阵发室上速建议行射频消融术,以消除病因。

2018年12月19日周三下午,在胸科医院马微主任指导下,时晓迟主任、赵英强主任、庞建中主治医师进行操作,经右侧股静脉穿刺,鞘管穿刺房间隔,消融导管靶点置于二尖瓣环距CS口5cm处,于心室起搏VA处消融,阻断左侧游离壁房室隐匿性旁道,术后心室起搏为房室结逆传,观察10分钟,电生理检查无旁道逆传,拔出鞘管,包扎伤口,手术完成,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未诉明显不适。

回顾我院心内科介入诊疗历史,2014年12月9日我院心内二科完成了首例冠状动脉造影术。历经4年的发展,我院介入水平大幅度提升,介入人才不断涌现,现如今已逐渐形成以全院中青年骨干为主体的介入团队。我院心内科顺应医院发展,在院党委,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带领下,借助胸科医院的介入团队,多次邀请胸科医院知名专家来我院共同完成心脏科介入手术,共同攻克心脏疾病的难关。4年里率先完成了冠状动脉造影术、冠状动脉球囊扩张术、冠状动脉支架术、心脏起搏器安置术、心脏转复除颤器安置术、射频消融术等多例手术,填补了我院介入空缺。自新院搬迁以来,仅2018年一年,我院心内科就完成了造影相关手术近百例。

我院心内科首例射频消融术的开展,开创了我院射频消融术的先河,标志着我院心内科心律失常治疗手段的扩展,也标志着我院介入整体综合实力又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文稿提供:心内二科

编辑制作:公 关 部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