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现任领导 历史沿革 大事记 院务公开
我院临床技能模拟实训中心开展师资培训认证工作
2019-01-10 18:56 发布人:冯静静

     为进一步完善医院教学培训管理工作,保证培训质量,规范医学生实践技能操作能力,也为全面提升授课教师临床技能教学水平,2019年1月4日下午1点30分,在门诊五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技能教师资格认证的首场培训会,28个实训项目组成员、教学科主任及科内干事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由实训中心关靖老师主持,首先,她根据去年10月国家规培基地评估检查的反馈,诸如:匮乏的中医实训场地、欠规范的操作技能、非常态化的培训内容、略简单的技能讲授科目、不完善的接诊能力培训等问题,再次强调了开展技能师资培训认证的重要意义,提出教师的培养与建设是提高培训质量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整改措施之一。其次,她将实训中心出台的整改措施逐条解析并传达到每一位与会教师,包括:常态化的师资培训认证流程、同质化的培训方式、扩大整合的中医实训室、改革修订的培训计划、规范接诊教案并制定病例脚本的临床接诊能力项目组等。再之,她将新一年工作安排进行简要布置,并鼓励各实训项目组开展技能实操工作坊、拓展融入模拟教学环节及技能竞赛比拼。最后,依托新上线的教学软件管理系统,利用手机APP对66名技能教师开展了认证考核工作。

     技能教师资格认证引入了考勤、考核“双挂钩”机制,出勤不完整或考核成绩不合格者,均无法取得培训合格证书。我院在临床技能教学方面的投入和建设是不遗余力的,确保医学生的临床实践技能操作水平是我院教育教学的重中之重,所以本次培训认证的目的是强化技能教师意识、落实技能教师责任,为临床带教水平和质量的不断提高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程    资料提供:关靖)

教学科

2019年1月10日

2019年实训工作会议暨教师认证考核培训过程

老师们在认真的听取培训会内容

关靖老师强调技能培训质量

老师们利用手机APP进行认证考核

 
友情连接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  |  返回顶部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