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切实改善医疗服务
2019-01-08 09:22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切实改善医疗服务

2019年1月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和《健康报》社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交流推广会在京召开。


参会现场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发表主旨演讲,她指出经过4年努力,改善医疗服务效果明显。但是,改善医疗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过程中,需秉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改善的理念,改革改善同步推进。下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将更多关注细节改进,注重行业内和医院外双重的第三方评价。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片区会的方式在区域内进行经验交流和宣传推广。

我院雒明池院长一行两人,于6日参加大会,认真聆听了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各省市卫健委、医疗机构等诸位领导和专家的演讲,对于国家层面改善医疗服务的政策指导,对于兄弟省市医院在急诊急救、远程医疗、医务社工和志愿者制度等优质服务方面所做出的成绩,深受触动。

雒院长指出,依据《天津市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津卫医政〔2018〕211号),我院就以危急重症为重点,创新急诊急救服务、优质护理、药学服务、中医外科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委托《健康报》社组织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以深入落实改善医疗服务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参与相关宣传活动,进一步展示改善医疗服务的成果。此次参会,我院获得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优秀医院、优秀科室和优秀个人三项荣誉,这是我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彰显了我院一年来秉持“安全、稳定、廉政、技术、服务、成本、学科、人才、特色”治院方针的成效。

我院所获奖状

今后,我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充分调动并发挥医务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完善医疗服务模式,拓展医疗服务技术,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保障医疗安全,不断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立足区域医疗中心,为百姓健康做出更大成绩。


文稿提供:潘   东

编辑制作:公关部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